湖州女大学生轻信网上"后援团团长"被骗

  导 读

  1杭州东新园社区电视机秒变“机器猫”

  2宁波象山借"互联网+"打造全景政务服务

  3温州龙湾首家“掌上医院”上线

  4最萌身高差!金华交警湿身抱小孩过马路

  5湖州女大学生轻信网上"后援团团长" 被骗

  6台州路桥利用“互联网+”实现文明出行

165669319974684912.jpg

  杭州东新园社区电视机秒变“机器猫”

  据钱江晚报,当电视机多了一个聪明的脑袋,会让生活发生什么变化?致力于打造智慧社区的杭州东新园社区,5000余户居民里已经有1200多户的电视机变身“机器猫”。自从居民们的电视机装上与众不同的机顶盒后,不仅有了医院预约挂号、市民卡余额查询充值,查看实时路况、公交状况,远程视频通话等功能,还能提供各种社区、物业服务,包括社区服务指南、社区公告、周边优惠、在线互动等等。

  宁波象山借"互联网+"打造全景政务服务

  据宁波网信办,宁波象山县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象山行政服务中心”上推出了宁波市首个360度全景虚拟服务大厅,打造全新“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据介绍,用户根据需要点击导航箭头便能在虚拟大厅里随处“走动”,前往办事窗口。同时,该虚拟服务大厅与微信行政预审批平台相结合,用户可直接进入微信行政预审批平台页面,进行网上预申批报备。截至目前,该平台已成功完成预审批业务300余件次。

  温州龙湾首家“掌上医院”上线

  据浙江日报,5月26日上午,温州龙湾首家“掌上医院”正式上线,患者一机在手,只需动动手指,挂号、付费、查报告一键完成,就诊流程非常便捷,“掌控”看病十分方便。据介绍,市民只需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或关注支付宝服务窗,就能享受便捷服务。就诊检查后大约半小时就可手机查阅报告单,住院患者也可查询当天的住院费用。

  最萌身高差!金华交警湿身抱小孩过马路

  据金华日报,近日,一张儿童被警服包裹的照片,在金华不少市民微信朋友圈中传播。事情发生在6月1日下午4时左右,暴雨突袭婺城,在市区宾虹小学附近,交警执勤时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穿着短袖短裤,一边哭着一边冒雨往马路对面冲,全身都淋湿了。交警就把小男孩抱到人行道,把自己的雨披拿下来披到小男孩身上,并帮助男孩找到了家人。网友纷纷称赞,并表示“这才是最萌身高差” 。

  湖州女大学生轻信网上"后援团团长"被骗

  据湖州晚报,因为轻信网上认识的“后援团团长”,湖州女大学生小朱花了3000多元去购买自己偶像的演唱会门票,结果受骗上当。 5月27日,骗子被湖州警方抓获。据其交代,从2014年开始,他就混迹于各个明星偶像贴吧,自称“后援团团长”,并自称手里有各种低价门票,向粉丝们进行兜售。只要有粉丝上当受骗,他收到钱后就消失。随后通过更换网名、ID重新行骗。短短两年时间,他以此手段行骗近30起,诈骗金额10多万元。

  台州路桥利用“互联网+”实现文明出行

  据台州网信办,近日,台州“路桥发布”联合科技公司,采用新兴技术印发了新一代“挪车卡”。市民若要联系上放有“挪车卡”的车主,只要拿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车贴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进行语音通话。该卡的发行可以更好地助力辖区的交通治堵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以良好的文明风尚迎接G20杭州峰会。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湖州女大学生轻信网上"后援团团长"被骗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