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无人机当"城管" 实现无死角巡视

  导 读

  1杭州无人机当“城管” 实现无死角巡视

  2杭州“互联网+ 政务”渗透系数全国居首

  3宁波海曙实现网上审批盯牢集体"钱袋子"

  4温州瓯海区在新媒体平台开办"网络党校"

  5湖州“机器换人”大潮澎湃而起

1.jpg

  杭州无人机当“城管” 实现无死角巡视

  据杭州网,随着G20峰会的临近,杭州数字城管最近引进了高科技的无人机采集技术,从5月份起,率先在拱墅采集部进行试点,对运河、高架立交等采集难以进入的点位进行空中采集,有效解决了人工、车辆采集视野盲点的问题。

  杭州“互联网+ 政务”渗透系数全国居首

  据中国网,6月14日上午,支付宝发布了《“互联网+政务”报告(2016):移动政务的现状与未来》(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杭州市“互联网+ 政务”渗透系数全国第一。一年内,累积有332.7万杭州市民通过支付宝,足不出户享受了移动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

  宁波海曙实现网上审批盯牢集体“钱袋子”

  据浙江日报,近日,在宁波海曙区望春街道,一套以互联网技术管控合作社干部权力运用的系统正在运行:审批上网、实时把控,紧紧盯牢集体“钱袋子”。据介绍,合作社干部发起的每一次审批都要在平台上进行,一旦出现不规范的情况,系统会自动终止,而且确保溯源追责有依据。

  温州瓯海区在新媒体平台开办"网络党校"

  据温州网信办,温州瓯海区网信办大力推进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下发《关于推进我区政务微信公众账号建设的通知》。“瓯海先锋”微信公众号积极响应,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办“网络党校”,每月下发学习清单,列出当月线上必学内容,同时广泛推行“5+7”菜单模式,供广大党员灵活选择。

  湖州“机器换人”大潮澎湃而起

  据湖州日报,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湖州市已实施以“机器换人”为重点的技术改造项目700项。湖州大地上,“机器换人”大潮正澎湃而起。据悉,为支持企业“机器换人”,湖州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政策。此外,该市还积极探索建立了“机器换人”市场化的服务支撑体系,以此帮助解决企业在“机器换人”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杭州无人机当"城管" 实现无死角巡视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