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智慧"网红" 嘉兴一女孩一年卖出上亿服装

  导 读

  1最智慧"网红" 嘉兴一女孩一年卖出上亿服装

  2手机看水情 湖州治水搭上互联网快车

  3金华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4台州首个燃气瓶二维码安装点在椒江落户

  5丽水社会救助工作迈进"互联网+"时代

165669319974684912.jpg

  最智慧"网红" 嘉兴一女孩一年卖出上亿服装

  据浙江日报,日前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电商红人排行榜中,一个有着200万微博粉丝的嘉兴平湖女孩位居前三,令人侧目。她叫张林超,开淘宝服装店不足4年,不打广告,不找明星代言,却将年销售额做到了1亿多元。而她所凭借的,就是网红身份。张林超借“社交+电商”的模式,将微博粉丝“导流”至电商平台,如今网店最多一天寄出包裹3500个……张林超说,自己的时尚产业方兴未艾。

  手机看水情 湖州治水搭上互联网快车

  据浙江日报,湖州南浔区千金镇开发的一款治水APP,可以通过手机视频实时监控河道水情。据悉,早在今年4月,该镇就在7条最主要的河道上安装了摄像头,建立了治水云平台,既与镇“五水共治”办公室监控电脑联网,又研发了手机APP安装在各级“河长”手机上,目前覆盖了区、镇、村有关治水干部50多人。

  金华将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据金华晚报,《2016年金华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已正式印发。值得注意的是,金华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完善网上审批流程,建设投资项目协同审批监管平台,建成“网上中介超市”,建立全市审批代办联动机制,推进金华“淘宝式”网上办理试点工作。

  台州首个燃气瓶二维码安装点在椒江落户

  据台州在线,6月15日开始,在台州椒江使用燃气钢瓶的老百姓不需要为燃气钢瓶的质量问题而担忧了。据悉,今后在椒江所有合法流通的气瓶将全部配有二维码,二维码将用户身份信息和燃气瓶进行绑定,任何人要灌装液化气都要出示身份证件,提供配送地址,并被录入二维码信息库,这样灌装的燃气就有迹可循了。手机只要安装微信就可以查询钢瓶使用的全部信息。

  丽水社会救助工作迈进"互联网+"时代

  据丽水日报,日前,丽水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开始投入运行,标志着丽水社会救助工作进入信息化时代。据介绍,此平台是一套跨部门、多层次、信息共享的管理系统。它依托各部门建立数据共享与交换,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申请社会救助家庭的收入和财产情况进行跨区域、跨部门核实比对,提高了救助对象认定的准确性,保障了社会救助的公正公平公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最智慧"网红" 嘉兴一女孩一年卖出上亿服装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