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iOS恶意退款案宣判 金华小伙被判刑

  导 读

  1浙江"大学生买样团"开展网上买样检验活动

  2杭州试运行房屋安全动态管理信息平台

  3嘉兴秀洲实行线上监控养殖场

  4全国首例iOS恶意退款案宣判 金华小伙被判刑

  5台州打造"互联网+审判"诉讼一条龙服务

0.jpg

  浙江"大学生买样团"开展网上买样检验活动

  据浙江省质监局,日前,省质监局联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大学生买样团”活动。25名大学生将对国内多家主流电商平台开展网上买样检验活动,检验结果信息将于9月质量月期间发布。同时,省质监局将做好有关结果信息移送和通报工作,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杭州试运行房屋安全动态管理信息平台

  据钱江晚报,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杭州住宅房屋安全动态管理系统》已在主城范围内上线试运行。今后,杭城的每一幢房子都会有一张专属的“电子身份证”了!据介绍,杭州为既有住宅房屋提供了一个从“出生”的基本信息到使用中的管理信息、“生病”和“治疗”的健康信息、直至拆除的全使用寿命管理信息平台。有了这份“档案”,就能实现房屋使用安全“健康”管理和“预防”管理。

  嘉兴秀洲实行线上监控养殖场

  据嘉兴日报,截至6月20日,嘉兴秀洲区生猪规模养殖场已经全面完成监控设备的安装调试,全面实行线上监控。每个摄像头的影像不仅企业主能看到,今后还会接入区级管理部门的在线监控平台,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就能进行实时监控,杜绝排污情况的发生。此外,秀洲区范围内的规模养牛场也将安装监控设备,全面实行线上监管。

  全国首例ios恶意退款案宣判 金华小伙被判刑

  据钱江晚报,近日,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宣判了全国首例iOS恶意退款刑事案,被告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据悉,被告徐某喜欢玩手机游戏,为购买游戏装备花了不少钱。但有次通过苹果公司App Store成功退款的经历,让他自以为发现了生财之道。半年内,徐某通过这个办法作案数十次,非法获利近万元。

  台州打造"互联网+审判"诉讼一条龙服务

  据台州网信办,从今年3月开始,台州临海法院依托“浙江法院网”律师服务平台,试行信用卡纠纷案件及金融借款合同网上立案,截至5月31日,网上立案案件343件,在已经立案的民事案件中占比11%。临海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互联网+”运作模式,提高法院工作效果,拓宽司法服务渠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全国首例iOS恶意退款案宣判 金华小伙被判刑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