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独生子女证要被停办?纯属谣言!

  导 读

  1"独生子女证6月30日永远停办"?谣言!

  2杭州市民举报"非浙A"专车将获免单一周

  3杭州独居老人用上"智慧床" 实时监测健康

  4宁波加快推进"互联网+传统产业"发展

  5金华电梯安全接入“互联网+”

0.jpg

  "独生子女证6月30日永远停办"?谣言!

  据浙江在线,最近在各个微信群、朋友圈里,一条有关独生子女证将停办的通知迅速传播。这是真的吗?杭州市卫生计生委表示:此消息不实。新修改的《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子女在2016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不能再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016年1月1日前只生一个子女、且自愿终身只生一个子女的夫妻,现在仍可以继续申请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杭州市民举报"非浙A"专车将获免单一周

  据浙江在线,今年年初,杭州市运管部门对各大网约车平台提出整改要求,其中清退目前杭州市场上的“非浙A”车牌专车、快车就是其中一条要求。据悉,从6月23日开始,滴滴平台还邀请市民乘客当“安全出行监督员”,只要乘客在使用滴滴叫车时,发现有‘非浙A牌照’接单,可通过APP或热线举报。若举报成立,该乘客将享受一周免费打车(每天一单)。

  杭州独居老人用上"智慧床" 实时监测健康

  据浙江在线,时下,有越来越多的独居、空巢老人发生意外无人知晓。如何避免其发生?杭州古荡街道和一家从事健康管理的智慧企业合作,引入了“智慧床”项目。据介绍,“智慧床”可以铺在老人平时睡觉的床上,测量老人的心率、呼吸、翻身3个数据。这三组数据可以实时传输到安装在老人亲人或社工手机的APP上,以后就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监测到老人的健康状况。

  宁波加快推进"互联网+传统产业"发展

  据宁波日报,6月23日上午,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围绕《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传统产业”发展的建议》进行磋商交流。今后,宁波市将整合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加强对“互联网+传统产业”重点项目的扶持,大力推进智能可穿戴设备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合作引进。

  金华电梯安全接入“互联网+”

  据金华网信办,金华一公司研发了一套“智慧电梯物联监测系统”。该系统利用视频安防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无线网络传输技术等,依托“智慧电梯数据运营中心平台”,可实时监测各类人流密集区域的电梯运行状态,并将采集的数据及时反馈给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和政府监管部门,大大提高了电梯安全性能。目前金华正拟给全市的500台电梯进行智慧电梯物联监测系统安装试点计划。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传独生子女证要被停办?纯属谣言!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