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启用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导 读

  1杭州市总工会推出"互联网+"法律服务

  2阿里官司给外国投资者上了一课

  3桐庐:申领营业执照用手机全搞定

  4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启用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5嘉兴市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0.jpg

  杭州市总工会推出"互联网+"法律服务

  据工人日报,日前,杭州市总工会陆续向试点基层工会发放法律服务包和法务助手卡,这是市总工会联合社会力量开展“互联网+”创新工会法律服务的开始。据介绍,为切实提高工会法律服务对基层职工的覆盖率和精准率,今年市总工会创新法律服务模式,引入第三方法律服务平台,融合社会力量整合网站、手机APP、微信等互联网技术平台资源,面向全市职工推出“互联网+”工会法律服务多项举措,更好地为基层企业和职工提供线上线下法律服务。

  阿里官司给外国投资者上了一课

  据中华工商时报,6月23日,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驳回针对阿里巴巴的一项集体诉讼。阿里巴巴赢得了这起国际官司是具有多方面的价值和意义的,它除还了阿里巴巴以“清白”之外,更加重要的,是对国外的企业以及个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反思自己的机会,那就是除了要以客观公正的眼光看待中国企业之外,还必须对中国政府的市场监管体制、程序、流程等等,都有一个充分的了解,而不是因为不了解所以才误解。

  桐庐:申领营业执照用手机全搞定

  据浙江日报,继实现“10分钟快速办证”后,桐庐商事制度改革又出创举!6月29日下午,桐庐一电商公司企业法人代表仅凭一部智能手机,在全程电子化智慧登记平台上填报公司信息、通过App电子签名……20多分钟后,一张电子版营业执照就成功“出炉”。这标志着桐庐工商登记在实现全程电子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无介质化”,也是省内无介质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的率先探索。

  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启用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据宁波网信办,6月28日上午,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启用,这是宁波口岸继海路和空路口岸开放后,又新增了邮路口岸,将宁波口岸的对外开放水平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另外,中国(宁波)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园区也同时启动,助推宁波市的跨境贸易再上新台阶。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的成立和启用,对宁波小商品跨境贸易而言是重大利好,同时也是宁波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也为宁波跨境贸易发展再添新动力。

  嘉兴市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据南湖晚报,日前,嘉兴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据悉,市场监管局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对网络订餐的管理。入网餐饮单位信息必须按照网络订餐规范要求在平台上进行登记;入网的线下餐饮实体店情况要进行再分析,分门别类进行规范。根据整治方案,市场监管局将随时进行跟踪。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宁波国际邮件互换局启用 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