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VR直播的眼科手术在浙进行

  导 读
  
  1全国首次使用VR技术的眼科手术在浙江进行
  
  2杭州公共自行车哪租?“互联网+”为你做向导
  
  3宁波电网主网架迈入智能时代
  
  4“互联网+外贸”引领嘉兴海盐企业突出重围
  
  5有图有真相 微信群串起丽水“治水网”

0 (1).jpg


  全国首次使用VR技术的眼科手术在浙江进行
  
  据新蓝网,我们看过了VR比赛、VR演唱会,那VR用于医学界又会是什么样呢?7月5日,浙江进行了一场VR眼科手术直播,这是国内首次对眼科手术进行VR直播。据介绍,VR技术能弥补原来医学教学的缺陷,把二维图像变成三维,可以让学生对空间概念有了全面了解,利于手术培训。同时,通过互联网直播,手术传播范围可以更加广泛。
  
  杭州公共自行车哪租?"互联网+"为你做向导
  
  据中国新闻网,“租赁点还有没有自行车?”如今,这个困扰杭州市民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日前,“杭州自行车车位查询”功能在腾讯互联网+城市服务平台正式上线,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即可解决杭州市民查询公共自行车网点信息的难题。
  
  宁波电网主网架迈入智能时代
  
  据宁波日报,7月5日,宁波市首座500千伏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标志着宁波电网主网架步入智能时代。与常规变电站相比,这座变电站是宁波第一个按照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建设的500千伏变电站,电网开关合闸实现了智能化操作和数字化监控。
  
  “互联网+外贸”引领嘉兴海盐企业突出重围
  
  据嘉兴日报, 7月5日下午,浙江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资源巡回对接会(海盐站)在嘉兴举行。对接会上,跨境电商成为各界关注的话题,也为海盐这一产业的发展壮大谋划了“新未来”。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建立的新型贸易链路,将优化海盐产业结构,为海盐出口带来新的竞争力。”
  
  有图有真相 微信群串起丽水“治水网”
  
  据丽水日报,如何更好地实现各部门联动治水,丽水龙泉创建了一个好方法。龙泉结合时下最流行的微信,在6月初创建了“龙泉河长”微信群,而后又散发成无数个子群,一个个虚拟办公室不断在线上成立,串起了治水的一张信息大网。据悉,每天微信群里都有大量的图文直播,这些内容均来自各级河长、河道保洁员,“有图有真相”,督促着每位河长落实河道巡查和保洁工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全国首例VR直播的眼科手术在浙进行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