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商品维权平台落地杭州

  导 读
  
  1浙江11个城市全部上榜“电商百佳城市”
  
  2跨境商品维权平台落地杭州
  
  3宁波宁海探索“互联网+政务”体系
  
  4金华市区开出首张电子发票可下载能打印
  
  5台州寻亲微信助多名流浪者回家

0 (1).jpg


  浙江11个城市全部上榜“电商百佳城市”
  
  据温州网,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5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揭晓2015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排行榜,其中杭州位列全国第一。值得关注的是,浙江11个城市全部上榜“电商百佳城市”,说明浙江电子商务发展总体水平较高,均衡性较好。
  
  跨境商品维权平台落地杭州
  
  据钱江晚报,近日,浙江电子口岸旗下跨境一步达的“反馈建议平台”在杭州综试区空港园区上线,成为杭州综试区第一个专注于跨境进口商品维权的平台。扫一扫商品上的溯源码,点击“我有意见”,进入维权平台,消费者就能对可疑的跨境电商进口商品进行申诉。截至目前,已累计有30多万件商品贴上“防伪溯源码”。
  
  宁波宁海探索“互联网+政务”体系
  
  据宁波日报,日前,国内首个县级“政务云”项目———宁波宁海县“政务数据中心”正式开通运行。宁海政务数据中心建成运行,能有效推动政府工作信息化、数据化,消除信息孤岛现象,有力抢占信息经济发展先机。
  
  金华市区开出首张电子发票可下载能打印
  
  据钱江晚报,近日,金华市区首张电子发票成功开出,标志着增值税普通发票在金华正式开启“互联网+税务”时代。对于税务机关、企业以及消费者而言,电子发票具有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方便使用和查询等天然优势,可谓是三方共赢。
  
  台州寻亲微信助多名流浪者回家
  
  据台州晚报,今年3月底开始,台州温岭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的警官们收集了101名无家可归人员的身份信息,编成一条特殊的寻亲帖,在朋友圈热传。如今,这条超强寻亲帖,已经帮助7名流浪者回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跨境商品维权平台落地杭州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