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警方破获千万网络诈骗大案 系全国首例

  导 读
  
  1绍兴警方破获千万网络诈骗大案 系全国首例
  
  2浙江宁夏借“一带一路”打通线上线下采购渠道
  
  3浙江严查线上环保数据造假
  
  4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5宁波跨境电商“闯”出新天地

0 (1).jpg


  绍兴警方破获千万网络诈骗大案 系全国首例
  
  据法制日报,今年4月,绍兴诸暨有网店老板因为找人刷信誉被骗,被人用钓鱼软件刷走了好几千。诸暨警方根据此线索,顺藤摸瓜,居然“钓”出了一个价值上千万元的“大鱼”,端掉了整整一个网络诈骗产业链。警方通过数据分析,这些钓鱼软件实施诈骗的手法之新颖,作案隐蔽性之高,诈骗成功率之大,产业链之完整,在全国尚属首例。
  
  浙江宁夏借"一带一路"打通线上线下采购渠道
  
  据新华社,近日,浙江百家企业特色商品“一带一路”宁夏行活动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宁浙电商创业园举行。活动依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馆及国内地市馆展示近万种特色商品,并邀请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参展,打通线上线下采购渠道,挖掘宁浙两地特色商品优势。
  
  浙江严查线上环保数据造假
  
  据浙江在线,在线监控能实时显示污染物的排放数据,被认为是有效控制企业超标排污的“第三只眼”。但仍有部分不法企业通过各种手段,篡改、逃避在线数据监控。打击在线监控造假违法行为,成为环保执法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目前,浙江省正开展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各地环保部门创新执法手段,加大惩处力度,有力打击了一批在线监控造假的典型违法案件。
  
  杭州跨境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据杭州日报,作者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半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月—6月,全市跨境电子商务出口26.82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7%,占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12.25%;实现进口10.06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0.3%。
  
  宁波跨境电商“闯”出新天地
  
  据宁波日报,自2012年成为全国首批5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之一,2013年11月宁波跨境电商业务开始实单运行,至去年全市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82亿元,今年仅前四个月交易额就超过了去年,达到85亿元。宁波市将进一步鼓励企业依托港口优势,扩大进口商品种类,同时鼓励企业间贸易从信息平台向在线交易平台转化,推动宁波重点行业和优势项目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的试点示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绍兴警方破获千万网络诈骗大案 系全国首例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