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倒计时一个月 中国范妥妥的!

  近日,杭州又聚集了全世界的目光。9月4日-5日,杭州将举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包容和联动发展”是主要议题之一。这是G20峰会首次在中国的城市召开。还有一个月,杭州准备好了吗?
  
  8月1日,杭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向100余名作者全面介绍了杭州筹备G20峰会的情况。杭州用“亮度”、“温度”、“热度”做好了拥抱世界的准备。

03.jpg

  亮度:以整洁、有序、美丽的环境迎接海内外朋友
  
  据介绍,杭州目前完成了市政交通、城市道路、城市门户、环境秩序等方面605个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整治成果惠及城乡。杭州33个入城口和264个街容美化项目已整治完毕,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5615块,拆除违章建筑1000万平方米。杭州正全力打造环境监管最严城市,以整洁、有序、美丽的环境迎接海内外嘉宾。
  
  城市不堵车,和绿色出行有很大关系。杭州目前拥有世界第一的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每天全市30万人次使用公共自行车。700多个自行车站点,市民和游客可以在任意一个站点提车,任意一个站点还车,第一小时免费使用。

00.png


  温度:杭州努力践行温暖的"民本"情怀和负责态度
  
  在安保方面,杭州坚持安全至上,推进全流程安保,为峰会构筑可靠的安全防线。据介绍,杭州已制定和演练各项突发事件的预案,开展过全实景演练,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峰会召开。杭州曾于上月底进行了两次全要素演练。为减少扰民,该市将演练时间定为晚上23点至次日凌晨4点,并提前数日发布通告,把对市民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
  
  此外,为方便各国来宾参会,杭州还专门建立了多语种的应急联络平台,为外宾提供及时应急服务。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本次峰会使用的所有场馆,均是在原建筑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未专门新建,体现了浓厚的务实风。

7426279_997331.jpg

  热度:G20杭州峰会调动着这座城市每个人的热情
  
  杭州已招募培训志愿者4000余名,翻译员、联络员、工作人员1000余名,培训宾馆服务员2万余人次。据悉,杭州拥有152万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是杭州彰显城市热情的重要窗口。
  
  杭州欢迎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G20倒计时一个月 中国范妥妥的!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