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府采购“云”上实现

  导 读
  
  1浙江政府采购“云”上实现
  
  2杭州试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3宁波试水钢筋笼工厂化生产 扫二维码验明正身
  
  4嘉兴嘉善:“互联网+”让环保更智慧
  
  5丽水市区移动“电子警察”试行上岗

0.jpg


  浙江政府采购“云”上实现
  
  据浙江日报,8月8日,浙江省财政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浙江政采云网络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合作的集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网上监管和网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云服务平台——“政采云”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杭州试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据浙江日报,日前,杭州被司法部法援中心确定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全国唯一试点城市。杭州探索利用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手段,建立“一案一评”机制,以进一步保护当事人利益。此外,今后除规定要求基本审批内容需留纸质档案,其余档案都将实行电子化。
  
  宁波试水钢筋笼工厂化生产 扫二维码验明正身
  
  据宁波日报,经过一个多月奋战,30个拥有二维码身份证的钢筋桩基笼随着鄞城大道跨奉化江特大桥的主墩桩基被打入江中。与通常在工地加工的钢筋笼不同,这些钢筋笼来自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钢筋加工配送中心。据悉,这是全省首个钢筋加工配送中心,经过集中加工的钢配件,还可以通过二维码标签追溯其来源,保障了工程的质量。
  
  嘉兴嘉善:“互联网+”让环保更智慧
  
  据嘉兴日报,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或环境质量的数据是否超标,点点鼠标就一目了然了。借助物联网技术,嘉兴嘉善“环保天地图”从去年7月至今,内部版、公众版和手机版等三个版本陆续上线,为环保执法、环保决策、污染治理等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丽水市区移动“电子警察”试行上岗
  
  据处州晚报,丽水史上最强大“电子警察”上岗了!它就是——移动“电子警察”,它会移动,满大街溜达,一抓一个准!今后驾车出行的人可得更加注意遵守交规了。据悉,移动“电子警察”是安装在执勤交警的头盔上,执勤交警只要看到机动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移动“电子警察”就会自动对该机动车整个违法过程进行抓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政府采购“云”上实现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