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火车票提前至6点!要那么早爬起来刷票?

  好消息!自今日起,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每天的火车票开售时间由7点提前至6点。目前,国庆节的往返程火车票已经开售,部分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已被抢光。此外,由于列车运行图将要调整,部分线路的火车票暂停发售。

00.png


  网购火车票开售时间提前1小时
  
  9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调整网站售票时间的公告》。《公告》称,为了便于旅客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发车时间较早的列车车票,自2016年8月10日起,网站和手机APP每天开始售票的时间由7:00提前至6:00。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售票时间提前,以后购票时间将更加充裕。但是也有很多网友提出疑问:“为何不能24小时全天售票?”
  
  就此问题,作者致电12306客服热线进行了咨询。客服人员向作者表示,由于系统需要维护,所以每天的售票时间限定为早上6点到23点,其余时间为系统的维护时间。

  
  国庆节往返程火车票已经开售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国庆黄金周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
  
  目前,国庆节往返程火车票均已可以购买。自8月9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购买10月7日的火车票, 10月8日的火车票则于今天开售。
  
  这些抢票攻略请收好
  
  什么时间捡漏退票最好?
  
  担心抢不到火车票?根据往年节假日的铁路购票经验,在国庆前,有部分已经买到车票的旅客也会因为种种原因退掉自己手中的车票,这时就可以趁机捡漏。
  
  铁路工作人员曾表示,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而且据一些经常购票的网友统计,晚上10时前后是退票高峰期,这个时间段的退票大多会在“23时”这个时间段重新回到票库。旅客不妨在这两个时间段尝试购票,如果恰好有旅客当日退票,或许能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买到票。
  
  此外,旅客也可在发车前的一两天抓住最后的抢票时机。因为也有部分乘客为了确保自己能够顺利出行会先买一张火车票,可是随后又买到了一张车次、时间等更为合适的火车票。此时,便有一部分乘客会在开车前将自己多余的车票退回;所以开车前1到2天,也是旅客捡漏车票的好时机。
  
  摸准放票时间勤刷刷
  
  认准正确的购票途径

  
  请记住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网络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火车站窗口购票、火车票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
  
  单日购票张数有限制
  
  根据规定,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一次最多购买5张车票。
  
  网站购票单日取消订单三次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
  
  网上订票订单确认后,需在30分钟内用网银或银联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恢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购火车票提前至6点!要那么早爬起来刷票?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