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积极探索"互联网+" 缓解停车难问题

  导 读
  
  1浙江积极探索"互联网+" 缓解停车难问题
  
  2宁波率先建设"云医院" 市民家门口能就医
  
  3嘉兴加快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小镇
  
  4湖州安吉开发区推企业在线服务受点赞
  
  5“机器换人”催生台州机器人产业
 

0.jpg

  浙江积极探索"互联网+" 缓解停车难问题
  
  据钱江晚报,出门除了遇上堵车令人烦恼之外,停车难问题也令人糟心。作者从浙江省治堵办了解到,杭州、宁波、嘉兴等地正积极尝试采用“互联网+”智慧停车技术提高老小区及停车密集区的车位管理和使用效率,最大程度缓解停车难。出门前手机一点,最抢手的泊位帮你预定,这样的场景或许很快就会实现。
  
  宁波率先建设"云医院" 市民家门口能就医
  
  据宁波日报,大医院人满为患,老百姓看病难,如何改变这一状况?宁波市推出了多项举措,逐步缓解基层看病难。而且还在全国率先建设“云医院”“云诊室”。至今年4月底,宁波共开设13个专业“云诊室”、70余个基层“云诊室”,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享受“足不出户看名医”。
  
  嘉兴加快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小镇
  
  据嘉兴日报,为引导和鼓励城乡劳动者从事农村电子商务创业,推动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实现创业就业和经济转型的良性互动,嘉兴市日前出台了《嘉兴市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小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明确了到2018年末,全市30%的镇(街道)将达到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小镇建设标准。
  
  湖州安吉开发区推企业在线服务受点赞
  
  据湖州日报,无需准备大把材料,也不用排队,足不出户在线完成申请和审核。这就是湖州安吉开发区日前上线服务企业APP所带来的成效。据了解,该APP平台容纳了通知公告、政府服务、管理培训等九大模块,在各个模块细分中,为不同行业、规模的企业提供菜单式、订单式服务。
  
  “机器换人”催生台州机器人产业
  
  据台州日报,近年劳动力成本持续快速上升,而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却开始下降,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机器换人”有了市场。而这一信号的释放,催生了台州市机器人产业的萌芽,多家企业纷纷在机器人生产和研发等领域崭露头角。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台州制造业,工业机器人将会承担越来越多的工作,未来将会呈现更加智能的生活环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积极探索"互联网+" 缓解停车难问题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