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生活方式 湖州超3万名中老年人使用手机支付

  导 读
  
  1改变生活方式 湖州超3万中老年人使用手机支付
  
  2杭州打造社区微型养老院
  
  3"破"与"立"之间 看温州龙湾的涅槃重生
  
  4嘉兴南湖实现"智能安防"系统全覆盖
  
  5绍兴柯桥让养老“智慧”起来

0.jpg


  改变生活方式 湖州超3万中老年人使用手机支付
  
  据湖州晚报,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7月,湖州新增支付宝用户中,中老年用户超过1万人,比去年增长100%以上。加上使用微信支付的中老年用户,初步估算,如今在湖州起码有超过3万名中老年人使用手机支付。新型的消费模式、支付模式,正改变着湖州人的生活方式。
  
  杭州打造社区微型养老院
  
  据浙江日报,8月初,杭州和睦新村小区微型养老院正式运行。社区微型养老院是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新增的全托中心,集日间照料与养老床位于一体。在入住期间,家属不用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可以通过智能化服务时刻了解老人的动态。家属只需下载“老人帮”APP,就能享受这项服务。每天早上8时半,养老院医疗室开始健康检测。每位老人人手一张“健康卡”,测量后刷一下卡,数据就及时上传至APP。
  
  "破"与"立"之间 看温州龙湾的涅槃重生
  
  据温州网信办,近日,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和新蓝网共同承办的全媒体访谈节目《治国理政 浙江实践——对话县市区当家人》对话温州龙湾区委书记王军,感受龙湾这座工业之城的涅槃重生。王军表示:“对于龙湾而言,第一大目标就是把科技经济赶超上去。我们目标是‘十三五’末,浙南科技城基本成形,成为温州乃至浙南的创新主平台,国家级高新区的排名前移,两创氛围进一步浓厚。”
  
  嘉兴南湖实现"智能安防"系统全覆盖
  
  据嘉兴日报,近日,“校园出入口智能化改建项目”在嘉兴南湖区113所学校实现全覆盖。该项目包含人员信息识别、视频采集等功能。这是南湖区在推进“智能安防”建设的一个创举。除了升级学校的“智能安防”系统,南湖区还在管辖的旅馆、通宵浴室等需要实名登记的场所安装“人脸识别身份核查安检系统”。作者了解到,在学校、旅馆等地实现“智能安防”全覆盖,南湖区在全省尚属首家。
  
  绍兴柯桥让养老“智慧”起来
  
  年事已高,做家务活力不从心,这曾经是许多老人的烦心事。不过从今年7月份起,这些烦心事因政府的一桩创新工程而改变。绍兴柯桥街道作为全区智慧养老试点,该街道柯福社区50户老年家庭免费安装了智慧养老的相关设备。平时,需要请家政阿姨、缴费甚至医院急救等事项时,只要按一下键,说明自己的需求,后台专人会相应给出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改变生活方式 湖州超3万名中老年人使用手机支付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