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验布用上“机器眼” 效率将提四五倍

  导 读
  
  1绍兴验布用上"机器眼" 效率将提四五倍
  
  2马云:让二三十亿年轻人通过手机全球买全球卖
  
  3信息产业贡献杭州经济增长半壁江山
  
  4宁波“多网格融合”串起大服务
  
  5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迎来爆发式增长

0.jpg


  绍兴验布用上"机器眼" 效率将提四五倍
  
  据绍兴晚报,布匹生产出来后,以往主要依靠肉眼检查缺陷,费时费力,现在这活就交给机器吧。昨天上午,在位于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南分院里,研发人员正在对一台高约2米的自动验布机进行最后调试。据了解,这台机器装有验布摄像头和数控系统,当布匹经过摄像头时,布匹图像会被传到数控检测系统进行分析。疵点的位置在哪儿、什么类型,都会在显示屏上显示,并进行自动标注。
  
  马云:让二三十亿年轻人通过手机全球买全球卖
  
  据钱江晚报,8月31日下午,马云做客央视新闻直播间,在西湖边与主持人畅谈G20。在马云看来,世界各国对这次的G20充满期待。马云表示,在当前全世界经济相当复杂的情况下,人们期待着G20和B20能给世界经济找出一条新的路来。此外,马云希望建立一套机制,未来的二三十年,希望能够让二三十亿的年轻人通过手机和电脑,全球买全球卖。如果这一天做到,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对无数的年轻人的贡献也是非常之大。
  
  信息产业贡献杭州经济增长半壁江山
  
  据钱江晚报,今年上半年,杭州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产业,收入超过2000亿,对经济增长贡献了半壁江山,而这一贡献5年前仅为10%。2014年,在经济增长动能减弱、增长势头乏力的大背景下,杭州前瞻性地提出了“一号工程”,培育以云计算为主的信息经济。如今,在杭州城市圈里,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便利店、超过50%的餐馆都可以使用移动支付。
  
  宁波“多网格融合”串起大服务
  
  据宁波日报,从发现一个窨井盖缺失到完全修复,需要多长时间?宁波慈溪市智慧城管给出的答案是:42分钟。极速修复窨井盖,只是宁波提升基层社会服务管理水平的一个侧面。去年以来,宁波试水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加速“多网格融合”,打造全域“一张网”,“网”罗社情民意,有效解决了社区服务和信息感知“最后一公里”难题。
  
  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嘉兴日报,以互联网产业、信息产业为主打的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作为嘉兴市本级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智慧产业的重要功能平台之一,目前正进入高速发展期。今年1到7月,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实现利税1.15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税收1.5亿元,同比实现了几何级增长,智慧产业、高端人才的集聚效应正在显现。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绍兴验布用上“机器眼” 效率将提四五倍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