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磨一剑 宁波争当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导读

  1六年磨一剑宁波争当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2WTO携手马云探寻全球贸易2.0

  3台州首个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

  4安心菜篮拎回家丽水完善食品安全电子溯源体系

  5APP给衢州村庄治理添“智慧”

0.jpg

  六年磨一剑宁波争当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据宁波日报,2010年9月,宁波市委、市政府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决定》,随后又出台《加快创建智慧城市行动纲要(2011―2015)》,成为全国第一个推出智慧城市总体规划的城市。六年来,宁波智慧城市走过了从试点到示范的华丽蝶变。如今,宁波智慧城市正在从1.0时代上升为2.0时代。“十三五”期间,宁波市将以大数据建设为引擎,着力打造“数据驱动、业务协同、产业融合、应用升级、信息安全”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

  WTO携手马云探寻全球贸易2.0

  据浙江在线,G20杭州峰会公报正式发布,全文共48条。此前一直被热议的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出现在公报第30条中。而就在倡议写进公报之际,9月6日,WTO总干事阿泽维多来到了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与马云表达了“携手努力”的希望。在与马云的交流中阿泽维多表示,为全球制定贸易规则的WTO,正在考虑未来将如何承担起电子商务相关的工作,“我期待与马云先生在这一方面共同携手努力。”

  台州首个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

  据台州日报,8月29日上午,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号开标室内,“洪家北环线中心大道以东段接线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顺利完成招投标。这是台州首个全流程网络电子招投标项目,标志着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安心菜篮拎回家丽水完善食品安全电子溯源体系

  据丽水网,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从去年八月开始,丽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建设食品安全电子溯源体系,通过开发溯源电子秤与POS机信息交互功能,以银行系统非接设备和IC卡为支付载体,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的模式,实现食品安全溯源电子化。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买菜务必取带有二维码信息的小票,安心菜篮拎回家。

  APP给衢州村庄治理添“智慧”

  据衢州日报,哪里乱堆垃圾,哪里就会“响”起警报;哪家门前屋后“三包”不到位,户主就会上“评比栏黑榜”……衢州龙游县东华街道张王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自从有了“村情通”APP,村民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更高了。据悉,村干部和农户可以根据自身权限,通过手机实时查询,实现资源共享,村务管理更科学精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六年磨一剑 宁波争当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