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发新规 你的朋友圈可能成为呈堂证供

  导 读
  
  1公检法发新规 你的朋友圈可能成为呈堂证供
  
  2浙江实施智慧教育工程
  
  3浙江电子商务百强表彰大会在杭召开
  
  4好消息!高速通行费可以用手机缴了!
  
  5嘉兴桐乡再次站上“互联网+”风口

0.jpg

  公检法发新规 你的朋友圈可能成为呈堂证供
  
  据新华社,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收集提取和审查判断电子数据若干问题的规定》,按照规定,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有权依法向有关单位和个人收集、调取电子数据。规定指出,电子数据是案件发生过程中形成的,以数字化形式存储、处理、传输的,能够证明案件事实的数据。电子数据面临被篡改或灭失“危险”时,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或检察长可批准对其冻结保全。
  
  浙江实施智慧教育工程
  
  据浙江日报,智慧学习广场、高等教育跨校选课……9月20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信息化将大大推动今后浙江教育的普及化、公平化、个性化、国际化和终身化。《规划》提出,“十三五”浙江将组织实施“浙江省智慧教育工程”,重点开展智慧校园环境建设、智慧教育服务体系建设、教育信息化能力建设、教育管理精准化建设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试点示范建设五大项目建设。
  
  浙江电子商务百强表彰大会在杭召开
  
  据浙江在线,9月20日下午,浙江省“十二五”电子商务百强表彰大会暨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一届四次理事会在杭州举行,全省各地的300多名电商界代表参会。浙江省商务厅厅长周日星在会上表示,下一步,浙江电商将结合省政府即将颁布的《浙江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认真实施“1338”电子商务发展战略,切实把浙江建成具有全球战略地位的电子商务中心。
  
  好消息!高速通行费可以用手机缴了!
  
  据交通91.8,高速通行费已经可以用手机缴了!使用方法很简单,先把高速的通行卡交给收费站员工。然后,打开手机支付宝,和使用支付宝在超市购物一样,点击付款,出现二维码后,展示给收费员,收费员会用类似于超市的扫码枪扫一扫,缴费就完成了。目前,位于杭州江干区彭埠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收费站,已经可以使用支付宝缴费。月底前,沪杭甬将在200个出口收费车道上线支付宝缴费功能,提升通行效率。
  
  嘉兴桐乡再次站上“互联网+”风口
  
  据桐乡发布,当前,以“大数据”为主导的信息化浪潮正席卷全球,处于长三角经济圈内的桐乡,正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并已取得系列进展。日前,从浙江省人民政府再次传来喜讯:浙江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省政府同意创建。此次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获批,为桐乡进一步对外开放、集聚全球互联网资源、发展互联网产业、强化大数据应用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公检法发新规 你的朋友圈可能成为呈堂证供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