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重拳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导 读
  
  1浙江重拳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2互联网+保险 浙江试点老年人保险“即时赔”
  
  3杭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初见成效
  
  4集聚创新资源 桐乡打造量子信息科技产业园
  
  5金华义乌饰品行业“探路”产业互联网

22.png

  浙江重拳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据浙江日报,作者从浙江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今年1-8月,浙江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数、追赃数列全国第一。浙江省将严格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有关精神,切实建强反欺诈中心,加强公安机关、法院、检察机关的联动,加强源头治理和宣传防范,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摆到中心位置。
  
  互联网+保险 浙江试点老年人保险“即时赔”
  
  据浙江日报,作者获悉,凡投保了杭州市老年人团体意外伤害统筹保险的60岁以上城乡居民,只要因意外伤害产生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根据保险责任应支付的赔款金额在3000元以下的,公司主动发起赔付,与医疗机构建立电子连接通道,用电子数据替代纸制索赔资料,客户全程无需提供赔付资料,远程电子签名确认理赔情况,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收到理赔款。
  
  杭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初见成效
  
  据杭州日报,今年6月,杭州市出台《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办事窗口升级改造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市编委办、市审管办联合在五个区域试点3个月:审批提速增效便民。“跑行政服务中心的次数少了,审批时间快了,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也很高。”在试点区域内,市民群众对这样的改革连连称道。
  
  集聚创新资源 桐乡打造量子信息科技产业园
  
  据浙江日报,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深海探测及数据量子加密项目落户桐乡。该量子应用技术项目以中科院高集成度低功耗自动控制技术、可靠性居全球首位的独特海底脱钩技术等作为支撑,投产后的浮沉式海底地震仪主要应用于深海地质探测及数据量子加密采集,将打破国外设备垄断的局面。目前,该项目已实现产业化,今年有望实现产值2500万元,未来将形成2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
  
  金华义乌饰品行业“探路”产业互联网
  
  据义乌商报,如何保住“义乌饰品”这块金字招牌,并把它进一步做强做大?一些有想法的饰品企业主正重新梳理自己的生产关系、生产要素,搭建符合自身产业特点的互联网平台,试图通过降低供应链端的成本和提升效率,探索产业互联网,实现饰品行业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重拳出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