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创客:全力迎接互联网大会

   国庆假日,乌镇景区游人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被这里如痴如醉的风景所倾倒。相比热闹的景区,位于乌镇子夜路上的凤岐茶社却显得稍许冷清。“这里不是一般的茶室,游客一般不会进来。”凤岐茶社副总经理郭瑞笑着说道,“进来的都知道这是众创空间。”

1.jpg

  
  虽然国庆假期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郭瑞一天都没休息,一直马不停蹄地忙于手中的几个项目,希望能赶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前完成。事实上,在乌镇,不止凤岐茶社在为即将到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做准备,无论是小镇上聚集的众创空间,还是大会的筹办方,乃至互联网相关的企业,都在为这场盛会时刻准备着!
  
  “这段时间加班加点,就是想在互联网大会之前,把正在进行的项目完工。”郭瑞表示,而合作的企业也想在互联网大会开幕前能看到成果,向来自各地的客商展示企业物联网技术。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互联网企业展示的窗口,谁都想利用好这样的展示机会。”郭瑞坦诚地说道。
  
  与众多众创空间一样,凤岐茶社选择落户乌镇,正是看到了乌镇的独特地位。在郭瑞看来,一方面,腾讯众创空间、平安创客小镇等一批众创空间的落户为乌镇集聚了人气,另一方面,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套服务又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此外,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召开又为这些创业者打造了展示平台。
  
  作者了解到,借着互联网大会的东风,桐乡以乌镇为核心,积极构建“一核一带多点”的互联网产业布局。目前,以乌镇为核心的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已经得到省政府的批复,正在努力争创国家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浙江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浙江省政府同意创建。
  
  与此同时,桐乡市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设立了10亿元规模的“互联网+”政府引导母基金,全力引进互联网及相关产业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累计已引进乌镇互联网医院、神州量子、腾讯众创空间、乌镇大数据交易中心等130多个互联网项目,计划总投资超100亿元。
  
  随着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时间的临近,大会的筹办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其中,去年8月开工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经竣工。该场馆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场馆,项目总用地203亩,其中一期用地120亩,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个功能区块组成。10月份起,筹办方将进一步对场馆布置、室外环境等进行优化提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乌镇创客:全力迎接互联网大会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