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用大数据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

  导 读
  
  1杭州用大数据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
  
  2规模扩大时间延长 云栖大会续写云端传奇
  
  3金华电商政策全省排名第一 还不来创业就业
  
  4 40个脑洞大开项目亮相义乌 科技让生活更智能
  
  5衢州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努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0.jpg


  杭州用大数据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
  
  据杭州日报,10月4日是国庆七天杭州客流量最高的一天,这天去断桥一定会很拥挤吧?可是有些“聪明”的游客会避开中午12点的高峰,不是这些游客会先知先觉,而是国庆前夕,杭州新上线了“景区客流”信息平台,向游客提供舒适指数实时查询。这项原用于旅游管理部门“预警”参考的管理系统,首次面向大众用户、引导错峰出游。
  
  规模扩大时间延长 云栖大会续写云端传奇
  
  据浙江日报,一年一度的杭州·云栖大会将于10月13日回归。作者从组委会获悉,今年的杭州·云栖大会规模将比去年翻倍。会议时间由原本2天增加至4天,从10月13日持续到16日。届时将有超过400场主题演讲,数万平方米创新展览体验区和国内外顶尖科技在云栖小镇亮相。目前已有近4万位业者报名,数千家云上企业参加。这一规模不仅超越了去年云栖大会,也将是海内外规模最大的一次科技盛会。
  
  金华电商政策全省排名第一 还不来创业就业
  
  据金华网信办,浙江省商务厅发布了《2015年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指数综合评价报告》,对浙江省内各个市区县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发展情况做了一个评估以及排名。在政策环境指数上,金华拿了冠军,分数高达281.95。据悉,政策环境指数主要包括政府服务企业覆盖率和政府工作企业支持度。
  
  40个脑洞大开项目亮相义乌 科技让生活更智能
  
  据浙江日报,过度运动容易受伤,一款智能鞋垫能科学提醒你运动是否适量;新型高跟鞋,能实现高跟与平跟之间的自由转换……刚刚在义乌举办的第二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生活性服务业类全国总决赛上,40个创业创新项目从全国5804个选拔项目中脱颖而出。“今后,将涌现一大批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的产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说。
  
  衢州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努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
  
  据衢州日报,10月9日,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世源在调研电子商务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时强调,要主动顺应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之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应用、聚焦产业,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步伐。近年来,衢州市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衢州城市宜居宜业的优势、产业集聚优化的优势、衢商创业创新的优势不断显现,要发挥优势、创新举措,走出一条富有衢州特色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路子。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杭州用大数据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