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治理网络订餐乱象 首次向第三方平台“开刀”

   导 读

  
  1宁波治理网络订餐乱象 首次向第三方平台"开刀"
  
  2网络文学首次入选浙江优秀文学作品扶持项目
  
  3嘉兴平湖建立村级青年创业基地
  
  4台州开发区首次启用无人机拍摄拆违行动
  
  5金华浦江清溪村试点"互联网+"村庄治理

0.jpg

  
  宁波治理网络订餐乱象 首次向第三方平台"开刀"
  
  据浙江日报,近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对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知名网络第三方点餐平台的线上商户抽检情况。在抽检的150家商户中,其中15家存在“上线商户无证照资料、证照虚假以及实际经营地与证照地址不一致”等问题。目前,上述三家外卖平台因涉嫌违法行为,已被宁波市场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涉案的问题商户也已同步作调查处理,这是宁波首次向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开刀。
  
  网络文学首次入选浙江优秀文学作品扶持项目
  
  据浙江在线,日前,浙江2016年度优秀文学作品扶持项目正式出炉。作者从省作家协会了解到,今年入选的文学选题共有24部,为历年最多。其中《芈月传》作者蒋胜男的新作《萧燕燕》入选,成为首次入选扶持项目的网络文学选题。虽然此次只有一部网络文学选题入选,但是意义重大,这是对浙江网络文学近几年“井喷式”发展的肯定。
  
  嘉兴平湖建立村级青年创业基地
  
  据嘉兴日报,近日,嘉兴平湖独山港镇首个村级党员青年创业基地在该镇前进村正式授牌成立。这是平湖市为农村青年创业搭建良好平台、助推互联网+产业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独山港镇前进村青年创业基地占地1800平方米,率先入驻的7户淘宝电商已经在各自的办公室内忙开了。
  
  台州开发区首次启用无人机拍摄拆违行动
  
  据台州日报,近日,台州经济开发区在土地执法拆违行动中,首次采用无人机对涉及市重点ppp项目现代大道地块和海城公园地块进行拍摄。一直以来,拆违行动全景拍摄是土地执法过程中的一个难点。为解决这一难题,开发区首次引入无人机拍摄,获取了高质量的地块照片和图像。这一新手段有利于更好地了解地块现状,更能协助决策者做出准确、高效的决策。
  
  金华浦江清溪村试点"互联网+"村庄治理
  
  据浙江日报,2015年9月,浦江县委政法委和县委组织部联合在清溪村试点开展“互联网+乡村治理+公共服务”工作新模式。一年过去了,“互联网+”让清溪村陆续建起了10个微信群——一条条看不见的纽带,将这个村的方方面面紧密联系在一起。因为这一张无形的网,每个人都变成了信息员。这种微信工作模式,也促成了该村平安建设的再延伸。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宁波治理网络订餐乱象 首次向第三方平台“开刀”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