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在义乌正式上线

   第22届国际义乌小商品博览会21日开幕。本届义博会亮点纷呈,除了“浙江制造”、“一带一路”、“网红经济”等内容外,21日上午还举行了义乌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上线仪式,这是全国首个快递数据分析系统在地方城市展示。

11.png

  
  义乌是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和采购基地,近年来,义乌坚持“电商换市”战略,充分发挥义乌市场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商贸”,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今年1-9月,义乌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59亿件,同比增长67.8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6.10亿元,同比增长78.54%。其中9月份国内快递业务量为9984.42万件,日均达到332.81万件。
  
  为及时了解义乌快递实时数据的准确信息,进一步分析全市商品销售情况,义乌市委市政府此前同国家邮政局、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对接了快递实时数据展示事宜。该系统上线后,义乌快件业务总量实时数据、义乌流向全国各省实时数据、全国各省流向义乌实时数据、义乌与Top50城市流入流出量、义乌快件流量流向统计分析、义乌快递量投递、揽收24小时分析等内容均可展示查询,国际商贸城一区和五区大厅设有站点,经营户可随时前往查看。
  
  除此之外,本届义博会整合了线上线下服务,微站开发线上贸易配对平台,采购商在参展前即可了解参展商详细信息,进行线上预约配对。为提高快递时效,邮政速递也将在展区驻点,为经营商户提供线上商铺揽收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全国首个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在义乌正式上线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