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支援浙江海上搜救

   导 读

  
  1信息化支援浙江海上搜救
  
  2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启动建设
  
  3宁波研发高端“中国芯”让光网速度飞起来
  
  4足不出户就能网上“参观”红色绍兴
  
  5金华市制定全国首个网娱创业园区标准

0.jpg

  信息化支援浙江海上搜救
  
  据杭州日报,信息化在海上搜救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海上搜救中心建设的网格化、可视化信息系统集成了CCTV(视频监控)系统,将各种类型的船舶以不同的标识实时显示在监控平台上,能够实时监控浙江省沿海港口、航道等水域的船舶动态,便于尽快定位和标示遇险船舶。截至今年10月底,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就利用信息化平台辅助应急处置事故险情200余起,1600多名遇险人员获救。
  
  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启动建设
  
  据浙江在线,15日,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落地浙江。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为载体,创建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努力推动浙江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新型智慧城市、跨境电子商务、分享经济、基础设施智能化转型、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新型企业家成长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宁波研发高端“中国芯”让光网速度飞起来
  
  据宁波日报,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研发出商用高端光电子“中国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超越了国际先进水平,其规模化生产应用可以让网速真正“飞”起来。
  
  足不出户就能网上“参观”红色绍兴
  
  据绍兴日报,近日“红色绍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正式上线。绍兴市民登录网站或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直接浏览。据了解,网上展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虚拟动画和360度实景等方式,结合绍兴地理详图,对绍兴市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展示。市民足不出户,就可领略绍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风貌。
  
  金华市制定全国首个网娱创业园区标准
  
  据金华日报,作者昨从金华市质监局获悉,由金华开发区北大科技园牵头编制的金华市地方标准《互联网娱乐创业园区建设与管理规范》通过专家评审,这是全国首个规范互联网娱乐创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的标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信息化支援浙江海上搜救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