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活动 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这样部署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下发通知,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动员团员青年在网络上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争做有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中国青年好网民”,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筑牢网络行为规范底线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

c03fd5f8193e194c883b04.jpg

  通知强调,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两项根本任务,聚焦“中国好网民”的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要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不断增强团员青年争当“中国青年好网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是要集中线上发声,开展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网络话题讨论,深入推进“青年好声音”网络文化行动,动员青年主动弘扬网络正能量、自觉抵制网络负能量;同时深入挖掘“中国好网民”的内涵,编创一批优质主题网络文化产品。
  
  ▌三是要广泛发动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邀请正能量网络“大V”、专家学者深入青年,围绕如何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好网民”开展主题宣讲;发动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不同领域基层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交流讨论、参观寻访、征文、演讲、微电影制作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四是开展“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广泛征集推选各个领域的青年好网民的优秀故事,在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评议,评选百个“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带动更多青年加入争当“中国好网民”的行列。
  
  通知要求,各地团委、网信办要精心部署实施、广泛宣传发动,紧紧围绕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青年特点,大力创新形式载体,不断推动活动取得实效,共同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活动 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这样部署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