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互联网+ 义乌即将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导 读 

  1破局互联网+ 义乌即将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2浙江开启“互联网+”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新模式
  
  3杭州临安力推互联网与“三农”深度融合
  
  4湖州长兴无人机巡河 无盲区治水
  
  5金华网络订餐进入“智慧监管”时代

0.jpg

  破局互联网+ 义乌即将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据浙江在线,近日,义乌“市民卡”APP已开始进入内测试运行阶段,力争在元旦后春节前正式上线。这是义乌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官方手机客户端,是市民卡业务应用的拓展,致力于为义乌市民提供全面的市民卡在线服务,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社会保障、智慧医疗和公共应用等服务。其主要功能包括:社保信息、市民卡信息查询;医院预约、挂号、就诊缴费;政策指南;覆盖全市并基于LBS的市民卡服务网点、“两定”机构查询等。
  
  浙江开启"互联网+"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新模式
  
  据浙江在线,浙江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现场会在舟山举行,来自浙江省卫计系统的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全面介绍了“互联网+”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新模式,并将推动“智慧卫监”在浙江省全面实施。今年以来,“智慧卫监”已在浙江省多地试点实施。它通过在线监测、移动执法、全过程记录等手段,将信息化融入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让医院、宾馆、学校等单位维护公共卫生的情况透明公开,有效保障全省人民的健康权益。
  
  杭州临安力推互联网与“三农”深度融合
  
  据杭州日报,近年来,杭州临安市农办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引进培育一批“互联网+”企业,通过引进、示范、推广“三步走”,为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搭乘“互联网+”快车。
  
  湖州长兴无人机巡河 无盲区治水
  
  据浙江在线,目前,湖州长兴县河长办工作人员随第三方无人机服务企业在当地尝试了用无人机进行河道保洁巡查。在长湖北线航道上,一台无人机升腾而起,实时传输的画面很快便呈现在地面巡查人员手中的监控仪屏幕中。一旦画面中的河道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便拉近镜头,记录下河道污染情况,交由当地治水部门整治。一台无人机能抵15个河道保洁巡查员,不单省力,更让河道巡查不再有盲区。
  
  金华网络订餐进入“智慧监管”时代
  
  据浙江在线,近日,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涉餐平台监管工作会,报近期该局对涉餐平台监管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同时,率先推出全国首个涉餐平台智慧监管系统,运用“互联网+”思维破解网络餐饮监管难题,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式监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破局互联网+ 义乌即将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