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家庭】台州王雪娟家庭: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家

   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王雪娟成为台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代表,整个浙江仅有10户家庭当选。

1.png

  办“东篱之家”
  
  无偿照顾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
  
  12月18日是王雪娟北京领奖回来的第一个周日,20多个孩子专门赶回东篱之家,分享这份喜悦。王雪娟从2004年开始照顾附近的留守儿童,她把家里的几间空屋腾出来,创办了台州仙居县第一家留守儿童之家——“东篱之家”,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提供吃住。最多时收留了87人,最少的时候也有20来人。因为无偿照顾,王雪娟欠下了不少债务。
  
  王雪娟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看到孩子们我就放不下,我只想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而这背后,王雪娟的小家,也给了她莫大的支持,儿子也经常来帮忙。
  
  义举感动他人
  
  志愿者主动来帮忙
  
  王雪娟义务照顾留守儿童的事迹也感动了其他人,一些志愿者经常到这里帮忙。义工管乾宇是东篱之家的常客,这天,他和几个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做午饭,很快一盆盆热气腾腾的馄饨端到了孩子们面前。管乾宇说:“王大姐的故事深深感到着我,我加入这个团体,就是想给她们分担一点。”
  
  现在,王雪娟东篱之家的孩子走了好几拨,有的已经考上了大学,有的到企业上班。但孩子们说,不管走多远,东篱之家永远是他们温暖的家。
  
  创办“东篱之家”因自己的儿子
  
  早年间,王雪娟在外做生意,将年幼的儿子留在老家,导致母子关系越来越淡,儿子也染上了一些坏习惯。“孩子失去母爱太可怕了。”感悟到母爱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这也是王雪娟创办“东篱之家”最初的原因。
  
  除了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王雪娟还经常进行家访,向爷爷奶奶了解孩子们在家的情况,在王雪娟的笔记本上,记满了一页页孩子们的表现动态。
  
  2014年8月初,王雪娟被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中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评为“全国十大爱心人物”。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全国文明家庭】台州王雪娟家庭: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家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