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信息经济方面的干货

   1月16日上午9点,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杭州开幕,代省长车俊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迈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这份报告里有哪些信息经济发展方面的干货?

W020170116746165603175.jpg

  
  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1.png

 

  代表委员这样看
  
  王坚
  
  省人大代表、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积极推进省部共建国家实验室、新增上云企业10万家,这三个要点几乎都指向一个问题:信息经济。在他看来,浙江谈“信息经济”代表了中国对未来经济的探索,其中的战略意义,正如欧洲谈“数字经济”与“工业4.0”,或者美国谈“分享经济”与“产业互联网”。“这是我觉得这件事情有意义的地方。”
  
  浙江在做这些探索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具体举措开始落地。比如过去讲“云上浙江”、“数据强省”,今年则提出了更为具体的“新增上云企业10万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上云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一次考试。”王坚指出,未来企业还应该建立在互联网上。
  
  宗馥莉
  
  省政协常委、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相比其他行业,传统制造业与互联网结合的难度更高,但是潜力也更大。目前主要的问题是没有找到两者深入结合的契合点,融合的层次不够深入,还未能给传统制造业带来质的提升和飞越。
  
  (来源:综合浙江在线、浙商网、浙江新闻客户端)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哪些信息经济方面的干货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