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无纸化试点

   导 读  

  1浙江省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无纸化试点
  
  2杭州"互联网+公交"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3温州苍南县首届网络文化节诗意启幕
  
  4台州高速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站实现全覆盖
  
  5 2016年衢州电商网零额猛增近八成

0.jpg

  浙江省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无纸化试点
  
  据浙江在线,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对浙江省部分系列专业技术人员资格实施电子证书管理改革试点。这也是继浙江省率先实施二级建造师资格电子化证书试点之后,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电子证书管理改革的又一新举措。浙江省实施电子证书改革后,网上就可查询并自主打印证书,免去“跑腿”,更加方便快捷。
  
  杭州"互联网+公交"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据浙江在线,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前,杭州公交试运行的刷手机支付宝购票,广受好评;近期,结合大数据信息,推出的“互联网快车”通勤线比传统路线节省15分钟以上。企业通过DT平台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结合交通业务场景,开发杭州公交App,提供统一的服务窗口,未来将进一步为城市公共交通带来创新思路,助力杭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杭州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幸福指数。
  
  温州苍南县首届网络文化节诗意启幕
  
  据温州网信办,1月21日晚,温州苍南县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文化节以温州诗人歌手迎新春原创诗歌会为首场活动。当天演出实况还采用微信同步视频直播,让更多的爱好者通过网络参与进来,直播访问量超过18000次。如果说诗歌是小众的艺术,那么,一场通过微信视频直播的诗歌会,便借助了互联网的力量,撕掉“小众”的标签,让天南地北的爱好者跨时空相聚,以诗净网,呼唤精神返乡,锻造城市文化。
  
  台州高速服务区电动汽车快充站实现全覆盖
  
  据台州商报,“互联网+”让营销服务创新转型。台州供电公司去年还出台了“十三五”电能替代规划,实施替代项目616个,增售电量7.66亿千瓦时。与此同时,台州供电公司还紧跟社会交通发展步伐,去年在台州境内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176个,投运快充站28座,实现全市高速服务区快充网络全覆盖。
  
  2016年衢州电商网零额猛增近八成
  
  据浙江在线,去年衢州市电子商务实现网络零售额119.62亿元,同比增长78.85%,比浙江省平均高出43.42个百分点;这是衢州继2015年后增速再居全省首位。“近年来,我市积极打造电商发展创业创新生态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发展规划、政策支撑、电商部队、电商论坛体系和人才培育引进等六大要素。”衢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省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无纸化试点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