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例电商平台状告“知识产权流氓”案立案

   导 读  

  1国内首例电商平台状告"知识产权流氓"案立案
  
  2宁波检验检疫局让企业"多上网路少跑马路"
  
  3温州瓯海率先推出工商咨询"微信客服"
  
  4衢州龙游借“智慧”尝鲜科技的便捷
  
  5舟山岱山"互联网+"教育构建智慧校园

0.jpg

  
  国内首例电商平台状告"知识产权流氓"案立案
  
  据杭州日报,阿里巴巴打击“知识产权流氓”再出狠招!继2月7日发出“封杀令”后,今日又拿起法律武器,向北京市东城区法院递交诉状,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向杭州网卫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杭州网卫”)等索赔110万,并要求其公开道歉。这也是国内首例电商平台状告“知识产权流氓”案,现已被法院正式立案。
  
  宁波检验检疫局让企业"多上网路少跑马路"
  
  据质检总局,为推进外贸提速、减负、增效,宁波检验检疫局通过互联网实现报检、查验、放行全流程无纸化作业,企业足不出户可完成全部手续。这一创新做法协调企业、检验检疫、海关、港区等需求,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提高了政府办事效率和透明度。
  
  温州瓯海率先推出工商咨询"微信客服"
  
  据温州网信办,拿手机扫取微信二维码,“微信客服”为你提供企业登记事项的咨询和代办。这是温州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一项便民新举措,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
  
  衢州龙游借“智慧”尝鲜科技的便捷
  
  据浙江在线,近日,衢州龙游县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与往年不同,今年参会的人大代表和委员们直呼,借着“智慧”平台,他们不仅“尝了鲜”,也真切体会了一把高科技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舟山岱山"互联网+"教育构建智慧校园
  
  据岱山新闻网,2016年,舟山岱山县教育系统着力改革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将“互联网+”的概念引入到教育教学中,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整合,促进教育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让孩子在互动教学中健康成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国内首例电商平台状告“知识产权流氓”案立案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