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银行卡赶紧换掉 千万别犹豫 已经有人中招!

   住在湖北公安的老赵遇见一件烦心事:银行卡在手,里面的5万元却莫名其妙地不见了。

timg (2).jpg

  
  那赶紧报警吧!警察蜀黍立即行动,发现这笔钱竟是窃贼堂而皇之地从ATM机上取走的!监控视频中,坏蛋们用来取钱的卡让人惊呆了!
  
  下面,请睁大双眼↓↓↓
  
  天啊!这不是平常去医院看病的时候用的就诊卡吗?
  
  就诊卡真的能取出钱来?
  
  插进就诊卡,吐出人民币!这样的“黑科技”,不知道会不会让小伙伴们瞪目结舌。但是这个事却是千真万确,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们是怎么办到的?
  
  我的天!
  
  银行卡里5万块不翼而飞
  
  老赵是公安县城关斗湖堤镇的一个小包工头,去年初为方便给手下人发工资,托女儿办了张银行卡,有时也用此卡到酒店请客喝酒。
  
  卡里的钱平时也就两三万元,老赵没太在意,甚至没去开通账户的手机短信提醒。去年10月31日,他打算将卡里的钱用来发放一笔工钱时,却意外发现卡里空空如也。
  
  老赵顿时警醒:虽偶有消费,但钱不至用得这么快呀!经向银行调取流水后他懵了!
  
  这张卡曾有6次从ATM机上取款的记录,总额47533元,而取款地多在杨家厂、毛家港等乡镇的ATM机上。
  
  自己或家人从未在这些地段取款,显然是有他人盗取的,老赵赶紧向潺陵派出所报案。
  
  不是吧?
  
  一张就诊卡就能取现金
  
  民警秦晓凡调取相关监控,确认是银行卡盗刷,且作案人就在公安县城之内。
  
  仔细看监控,取钱的人用的竟是医院就诊卡。
  
  不错,是就诊卡,而且掏出不止一张就诊卡,从机器里取出了大把大把的钞票。
  
  这是一个克隆银行卡的团伙。民警从取款人身份着手展开突破,借助技术力量迅速查明取款人是来自湖南益阳的赵某。
  
  警方对赵某进行排查,厘清了该团伙运作结构,该团伙的主谋是26岁的公安县男子何某,懂得克隆银行卡技术,并雇请表兄弟即赵某和26岁的易某出面取款。
  
  这些人作案时有相当的警惕性:取款时戴帽子遮挡面部,进自助银行后用脚抵住玻璃门,取款时还对着手机说话。
  
  也就是说,对方取款时在受电话遥控,而且门外有人接应,随时可冲出门外逃走。
  
  两个多月的外围侦查后,警方于今年1月19日实施抓捕。警方三路人马同时出击,将何某等3人在不同地点抓获,并从何某家中缴获笔记本电脑、银行卡写读器、POS机等作案工具。
  
  在大量犯罪证据面前,何某等人承认偷盗储户存款的事实。
  
  秘密在POS机
  
  可复制任何磁条银行卡
  
  落网后的何某,向警方交待自己有克隆储户银行卡的本领。最核心的技术,是先用POS机盗取储户的银行卡信息,包括取款密码。
  
  据他称,早在去年三四月间,他与网上一名叫“马哥”的人单线取得联系,帮对方推销POS机,有高额回报。
  
  对方给他提供了2台POS机,但指出其中一台日常用,一台作备用。何某以推销POS机的身份,在抖湖堤镇上找到一家餐馆,很快谈妥向老板免费提供这2台POS机,用于餐馆向顾客刷卡结账。
  
  使用一两个月后,他告诉老板须进行升级,将机器取回拆卸,发现日常用的那台POS机内藏有一块芯片。
  
  按照“马哥”吩咐,将此芯片内存传输过去。“我当时好奇,将芯片接通电脑并用软件打开,发现上面记录有消费者的银行卡信息,卡的使用密码。”何某向警方称,他这才明白“马哥”让他推销POS机的真实目的。
  
  接着按“马哥”的传授方法,他购买相关网络软件,用对方传回的信息很快制成了新的“银行卡”。
  
  只要是磁条型的银行卡,信息获取后,再找到其他磁条型卡,如医院就诊卡、公交卡甚至普通的门禁卡等,都能转眼变成银行卡,前往ATM机上提取现金。
  
  案件审讯显示,何某主使的这个银行卡团伙,先后成功作案近十起,用“就诊卡”相继盗取的储户存款总额近20万元。
  
  今年1月下旬,何某等三人均因以涉嫌银行信用卡诈骗罪被刑拘。
  
  警察温馨提示
  
  1、一定要办银行卡短信提醒服务,实时监测自己的余额变化情况,及早做出反应。
  
  2、在POS机刷卡要警惕,最好只在大型正规的商户刷卡,不要随便在小店和街边刷卡。
  
  3、芯片卡,芯片卡,芯片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持有磁条卡的小伙伴们赶紧去换芯片卡,那些被复制盗刷的多半是磁条卡,为了财产安全,这点小奔波千万别犹豫。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这种银行卡赶紧换掉 千万别犹豫 已经有人中招!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