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导 读 

  1浙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2杭州“刷个脸”就能入住酒店
  
  3宁波实现长途汽车站不取票直接扫码检票
  
  4温州高校举办"网络雷锋"活动
  
  5台州智慧交通项目获省级示范推广

0.jpg

  
  浙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据浙江在线,近日,作者从浙江省人社厅获悉,截至2月底,浙江省本级、义乌两个统筹区和3家定点医院已与部分省市实现医保异地安置退休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开通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各项工作都已经基本到位。
  
  杭州“刷个脸”就能入住酒店
  
  据杭州网,在“移动互联网之都”杭州,以后只要“刷个脸”,就能顺利入住酒店。这项移动互联技术,目前已在杭州拱墅区某酒店试点。据说,最快在一周内将在5家酒店、宾馆试点,并逐渐向全市铺开。除入住酒店外,“刷脸”技术也已在杭州某小区投入使用——“刷个脸”能在小区里租借各种生活用品。
  
  宁波实现长途汽车站不取票直接扫码检票
  
  据中国宁波网,作者从宁波公运集团了解到,目前宁波汽车中心站、南站、北站及东站四大汽车站客运班线,已实现网上购票,二维码扫码检票上车功能,这样就省去了窗口或自助机取票环节。汽车票实名制以后,旅客如遗失客票,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可免费申领、补办客票。
  
  温州高校举办"网络雷锋"活动
  
  据温州网信办,近日,温州市瓯海区茶山街道联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办“网络雷锋”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基于网络新背景下,对高校的意识形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学生利用学科优势,清朗网络空间,在网络上积极进行正面舆论引导,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台州智慧交通项目获省级示范推广
  
  据台州日报,作者从台州市治堵办获悉,台州市的智慧交通项目成为省级示范推广项目。据了解,目前,台州智能交通平台充分利用各类传感器采集发布各类交通信息。接下来,将开展信号优化服务、交通仿真服务、交通组织渠化服务,最大程度挖掘路口通行能力,减少拥堵发生。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