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网络订餐APP正确使用指南请收下

   经常使用网络订餐的小伙伴们,  

  快来了解一下怎样正确的使用网络订餐吧!

filehelper_1488869366820_13.png

  
  网络订餐的正确姿势
  
  首先,查看店铺食品经营许可证,验明正身。订餐前应通过订餐平台查看店铺的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评定等级(如图),等级越高越好。如果该店铺是你曾经去实地消费过的,就更多一份保障。如果不了解实体店铺的情况,就需要重点关注其菜品的消费评价和图片,综合考虑,谨慎选择。
  
  其次,平均送达时间越短越好。食品加工完成后2小时被称为安全时限,送达时间越长,食品的口味、品质出问题的可能性越大。收到餐品后,先检查食品包装、容器是否清洁、完好,配送的食品是否变质或受到污染等。如果出现问题,可以先拍照留存证据,并保存好订餐票据,然后拨打店铺电话或外卖平台客服电话进行维权。
  
  最后,尽量避免订购在外卖环节容易出现问题的食品。例如冷菜、生食、预拌色拉、冷加工糕点等。在订购前,先浏览店铺的消费评价,对店铺食品的安全性做初步了解。
  
  出现问题怎样维权?
  
  如果消费者通过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订餐,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由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赔偿。
  
  也就是说,消费者订餐后要记得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如发生消费纠纷,可以先向第三方平台进行投诉、索赔,也可以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12315来维权;如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或食品安全隐患,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这份网络订餐APP正确使用指南请收下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