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 不允许任何人涂抹!绍兴大学生一张照片获32万个赞

   如果问你 

  在你拍过的照片中,
  
  哪张可以够你在朋友面前吹一辈子的?
  
  或许你会告诉我千万种答案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的毕业生@HBr_溴化氢要走遍法国答案是这样子的:
  
  微博原文:
  
  “去葡萄牙玩的时候,看到某景点上的台北101后面的China 被人涂掉了!于是自己把它抠干净,还拿笔重新描好!!”

微信图片_20170313132723.png

  
  这位越秀毕业生在微博的一个征集话题#你拍过的照片里,哪张可以在朋友面前吹一辈子#中发布了这张照片,短短14小时内就收获了21万个ZAN,最后总计共获了网友的32万个ZAN
  
  随后又被@共青团中央 @CCTV4 @中国青年网 等各大知名微博公众号转发评论、点名表扬
  
  事件回顾
  
  牧师塔是葡萄牙波尔图市中心的绝对地标性建筑。在塔顶上,可以看到上面有刻画很多国际上比较有名的建筑,并以建筑的高度相互做对比,所以每个建筑旁边都会有高度记录。
  
  那天,就是这位微博名叫@HBr_溴化氢要走遍法国的同学和另一位微博名叫@香蕉你个芭拉呸的同学一起去参观牧师塔,当这两位越秀学生登上塔顶时,看到Taipe 101(台北101大厦)下方China被涂抹,几经纠结,最后两位同学决定一起把China覆盖物抠除,并用水笔把China重新描了一遍。
  
  一起来听听我们的这位同学在之后的采访中怎么说
  
  问题:能简单说说当时的情况吗?看到China被涂掉时,心里是什么感受?
  
  本来看到Taipe 101的时候愣了一下,怀疑这个到底是不是台北101大厦,可是当我们看到后面被涂掉的China的时候,原先的疑惑也随之得到了解答。
  
  当时看到被涂掉的China也不是说有多气愤,就是和小伙伴一起抱怨了下 怎么会有这种人,还把China涂掉!!觉得很过分。
  
  问:重新描好,完成这一“壮举”后的心情怎么样?
  
  描完之后,虽然有在公物上涂改,却并不觉得我们做错了什么,反而是一阵轻松,还拍了照发了朋友圈做纪念。
  
  问: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可以简单说说个人见解吗?
  
  我根本没想过这条微博会有一大波点赞和评论。其实我觉得,这件事放在每个人身上应该都会这么去做的吧,至少内心都会挣扎过,能有30+万的ZAN,还被各大知名博主翻牌真的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主要还是群众的响应吧!毕竟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有一颗爱国的心!朋友圈也有很多小伙伴跟我说特意去给我点了赞,真心觉得大家都很棒,在我看来,并不是我做了什么感动人心的事,而是爱国者的团结感动了大家!
  
  “我的祖国,不允许任何人涂抹”
  
  曾几何时 爱国在我们的心中
  
  成为一种空洞的说教
  
  但我们在现实生活中
  
  其实也许就是这样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一个行动
  
  就可以抒发我们强烈的爱国心
  
  为这位姑娘点个ZAN!
  
  欢迎转发点ZAN!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我的祖国 不允许任何人涂抹!绍兴大学生一张照片获32万个赞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