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绝杀”黑外卖 食品安全开启“宁波模式”

   导 读  

  1大数据"绝杀"黑外卖食品安全开启"宁波模式"
  
  2杭州公租房试点人脸识别系统
  
  3嘉兴平湖实现跨省就医联网结算
  
  4金华婺城春耕田间管理用上网络
  
  5丽水景宁:畲族手工布鞋迈步现代生活

0.jpg

  大数据"绝杀"黑外卖食品安全开启"宁波模式"
  
  据浙江在线,近日,作者从浙江省食药监局获悉,在近期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评审中,宁波位居全国第一。利用大数据管控网络订餐,实现“以网管网”,对三无黑外卖、黑作坊发起“绝杀”,“宁波模式”的成功也翻开了“互联网+食品安全”的新篇章。
  
  杭州公租房试点人脸识别系统
  
  据杭州网,近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首次在某公租房小区住房保障家庭办理入住时,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试点,这也是浙江省在公租房管理和公平善用方面首次尝试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从而持续推动杭州住房保障管理完善、公平善用和服务提升的优化升级,确保了杭州公租房保障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
  
  嘉兴平湖实现跨省就医联网结算
  
  据嘉兴在线,去年上半年,嘉兴平湖市就和上海一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协议。通过双方技术、业务人员数月的共同努力,平湖市如期完成了社保中心与上海一院联网结算系统的开发、调试等工作,于近日顺利完成验收并开通使用。
  
  金华婺城春耕田间管理用上网络
  
  据金华新闻网,金华婺城蒋堂镇寺前村的盛桂友的家庭农场早在2014年7月就实施网络田间管理,不仅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掌握田间地头劳作情况,还可以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此外,除了使用网络进行田间管理,盛桂有在农场管理中还运用微耕机、旋耕机、无人机等机械打田、播种。
  
  丽水景宁:畲族手工布鞋迈步现代生活
  
  据浙江在线,在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长期以来人们有用手工制作布鞋的习俗。如今,这一本来渐渐淡出生活的古老用品,在电商及现代物流的助推下,重新焕发生命力,并已经走出大山。畲族手工布鞋是市级非遗,与国家级非遗千层底手工布鞋制作技艺如出一辙,需要经过多道工序才能完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大数据“绝杀”黑外卖 食品安全开启“宁波模式”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