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布消息!桐乡市网信办约谈一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3月19日,微信公众号“桐乡零距离”综合沈阳网消息,推送了题为《政府发钱了!快回家找找这张证!能领6000元!》的文章,内容提及“政府将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退休补助费政策”。该消息发布后,引发广大桐乡网民关注、转发。

640.webp.jpg

  
  经桐乡市卫计部门核实,文中所述政策与桐乡实际不符,对网民产生误导的同时,也给相关部门依法有序开展工作造成困扰。后经联系,该微信公众号运营方主动删除了相关内容。
  
  根据国家网信办发布的《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公众账号,未经批准不得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等。
  
  3月20日下午,桐乡市网信办对该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批评教育,要求其深刻认识、认真反省在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严重缺失和漏洞,并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规定认真进行整改。
  
  该公众号负责人倪某坦承,对所编发内容疏于审核,信息发出后给政府部门工作和社会公众带来了不良影响,就此向用户和社会公众道歉,并对网信部门开展约谈提高警示度表示感谢。
  
  桐乡市网信办表示,广大互联网行业运营者要依法经营,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绝不能为了追求点击率、浏览量而放松对内容的监督审核和人员队伍的管理约束,绝不能触碰底线和高压线;要杜绝不实信息和有害信息从所运营的平台传播出去;要弘扬正能量,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违规发布消息!桐乡市网信办约谈一微信公众号负责人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