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注意了!搜狐号、头条号、一点号、企鹅号、网易号相继发布整治公告

   7月18日,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了搜狐、网易、凤凰、腾讯、百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网站的相关负责人,责令网站立即对自媒体平台存在的“曲解政策,违背正确导向、无中生有,散布虚假信息、颠倒是非,歪曲党史国史、格调低俗,突破道德底线、惊悚诱导,标题党现象泛滥、抄袭剽窃,版权意识淡薄、炫富享乐,宣扬扭曲价值观、题无禁区,挑战公序良俗”八大乱象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在北京网信办的指导下,各网站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多家平台发布公告,对一批违法违规账号进行通报处置。

20141216095417953.jpg

  
  搜狐
  
  搜狐在公告中表示:“搜狐号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健康向上的内容生态,恪守内容生态秩序,切实履行平台的主体责任,搜狐号愿同诸位自媒体作者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天朗气清。”,并透露已封禁637个违规账号。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透露,截至7月26日,共封禁51个违规账号,并声明称:“我们将认真落实《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机制,同时更新推出头条号操作规范,在主管部门指导下,与业界、社会共建良好传播秩序。”
  
  一点资讯
  
  一点资讯在公告中透露,整治行动总计清理违规账号92个,接受用户举报11起,清理违规文章673篇,并表示“一点号始终秉承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道德底线,对扰乱平台内容生态健康,危害读者与自律守序自媒体人权益的行为绝不姑息。”
  
  腾讯
  
  腾讯通报称,企鹅号违规账号处罚总量达到305个,其中封停账号198个,停止发文账号107个,并呼吁:“企鹅号作者能够引以为戒,加强对内容的把关,共同维护一个内容健康、秩序良好的自媒体平台。”
  
  网易
  
  网易在公告中表示,网易号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内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要求,在入驻、审核等环节严格把关,履行平台责任和义务,采取发现即坚决处理的零容忍态度,并定期发布通过自查自纠封禁的违规账号名单。据透露,对于有违规行为的账号,网易已进行封禁处理,总计425个账号。
  
  (来源:综合人民网、网络传播杂志)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自媒体注意了!搜狐号、头条号、一点号、企鹅号、网易号相继发布整治公告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