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遭遇过“手机验证码轰炸”吗?拦截办法是……

   近日,某地市民张先生的手机遭遇了验证码“轰炸”,在未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张先生十分钟内就收到了百余条不同网站的验证码短信。

timg (2).jpg

  
  据了解,不少网友反映遭遇了张先生一样的情况,有网友指出疑似遭遇了“验证码轰炸软件”的攻击。在网上有诸多付费或免费的“验证码轰炸软件”,手机运营服务商称,遇到此类骚扰情况可以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拦截。
  
  十分钟收到百余验证码
  
  8月31日中午,张先生的手机收到了一条内容显示为“支付宝短信校验码,请勿泄露”的信息。张先生说,自己刚看到的时候还以为是支付宝被人盗用了,刚准备改密码,紧接着就收到了四五条以106为开头的验证码,“我大概看了下短信的内容,发现各类网站什么样的都有,而且还有人工语音播报验证码的电话打过来,我这才反应过来,我这是被人恶意骚扰了。”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在随后的十分钟内张先生的手机陆续收到了一百多条各类验证码的短信,其中还有几个语音验证电话。张先生看着“疯狂”发进手机的验证码,只能先将手机关机。
  
  “轰炸软件”网上随便卖
  
  针对张先生遭遇的这种“轰炸”,有网友指出,网上有专门的软件可以进行“验证码攻击”。
  
  作者调查发现,“验证码轰炸机”软件确实可以在网上轻易下载,只要在网上搜索“短信轰炸”关键词,就会找到大量的软件下载地址。“轰炸软件”一般分为两种,免费试用版仅能使用几分钟,付费版则可以连续“轰炸”。 
  
  相对于免费试用版,付费的“验证码轰炸软件”功能更多,一款价格为158元的付费版软件的宣传语号称:“手机短信轰炸机是对付垃圾短信、讨债、对付骗子的超强武器,可以对移动、联通、电信手机发送大量的短信,使对方手机时刻处于接收短信状态,极速安装,永久使用,马上解恨。”有很多网友留言称,“轰炸”过欠钱不还的人、给差评的客户、情敌等人,“效果强大,对方手机瞬间崩溃”。
  
  需下载杀毒软件来屏蔽
  
  从事软件研究的梁女士告诉作者,因为现在很多的网站都需要用户的手机号来进行注册和修改资料,为了确定为机主本人操作,网站会通过向用户的手机发送验证码的形式来进行确认。而“轰炸软件”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将网站的注册端口对接起来,输入手机号码后,软件会自动向这些网站发送注册请求,因此就会有大量的验证码信息发送到用户的手机里。
  
  梁女士说,大部分使用这种软件的人是为了报复,“有的网店在客户给了差评后,用这个软件骚扰客户,还有就是讨债的。当然也不乏一些人借此牟利。”
  
  作者从手机运营商客服人员处了解到,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手机中了病毒,或者被他人报复。不管是哪种原因,都可以通过下载杀毒软件来解决,
  
  “现在主流的杀毒软件大部分都配备了短信屏蔽功能,能把此类骚扰短信拦截屏蔽掉。”客服人员表示,如果确认是人为恶意骚扰,建议去公安部门报警处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你曾遭遇过“手机验证码轰炸”吗?拦截办法是……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