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疯传杭州接连发生陌生人抱小孩事件?警方揭露真相!

   9月13日早上,两则关于“人贩子”的传言,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疯狂传播,引起了不少家长的恐慌!

640.webp.jpg

  
  传言一
  
  在朋友圈和微信群有传言,在杭州萧山蜀山街道某小区门口,一小孩被人贩子差点抱走,幸亏被附近群众拦下!

640.webp (1).jpg

  
  真相
  
  经杭州萧山公安分局蜀山派出所调查:
  
  蜀山街道一对年轻夫妻闹离婚,小孩目前由男方抚养,为争夺孩子抚养权,昨天早上8点多,女方找了几个朋友,让朋友趁小孩上幼儿园的时候,找机会把自己的小孩强行抱走,结果因另一个小孩年龄着装相似,朋友误抱了另一个小孩,引起了附近群众误会。
  
  目前,双方已达成谅解协议,警方也对相关人员提出严肃批评告诫,责令其采取合理方式处理婚姻纠纷。
  
  小孩所在幼儿园的老师也予以了澄清:
  
  无独有偶,还有传言称在萧山某幼儿园内,也发生类似小孩被抱走的事件!

640.webp (2).jpg

  
  传言二
  
  近日在孩子放学的时候,杭州萧山某幼儿园一小孩差点被陌生人抱走,引发恐慌。
  
  真相
  
  经杭州萧山公安分局宁围派出所调查:
  
  9月12日下午,宁围某幼儿园放学时,一名小班小朋友在其他家长围住老师谈话期间,独自跑出教室(教室在一楼)外的一块空地(未跑出幼儿园,还在围墙内),被幼儿园内值守的护苗队(家长自发组成)成员发现并抱住。
  
  此时孩子的爷爷正在外面等待,护苗队成员和孩子爷爷是邻居,相互认识,之后护苗队成员就将孩子交给爷爷领回。
  
  现场没有发生异常情况。幼儿园的监控已记录整个过程。周围部分接小孩的家长以为是抢小孩事件,便将此事发布在微信群传播开来。
  
  警方提醒:
  
  萧山公安温馨提醒:在每天放学时段,各大学校门口都会有多名警力执勤、站岗,人贩子怎敢出手!?家长们不必恐慌,更不要轻信谣言、传播谣言!看到类似信息,要多加甄别和求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朋友圈疯传杭州接连发生陌生人抱小孩事件?警方揭露真相!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