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期间 3部互联网新规正式实施 将影响你我!

   “十一”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相信很多朋友已经收拾好行囊“放飞自我”了。同时,自10月1日起,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一系列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磅法律法规正式实施,看看对你我生活有哪些影响?

640.webp (1).jpg

  
  《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1日施行
  
  《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对部分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提供者通过有偿删帖、推送等牟取不正当利益的“非法网络公关”进行打击,旨在规范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促进互联网论坛社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8日施行
  
  9月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并于2017年10月8日起正式施行。《规定》共计十八条,包括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提供者及使用者主体责任、个人信息及权益保护、账号处置、行业自律、公众监督、行政监管及违法处置等条款。《规定》出台旨在促进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8日施行
  
  9月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并于2017年10月8日正式施行。《规定》的出台旨在促进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强调,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治理需要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社会公众等多方参与,健全完善舆论监督、社会评议、投诉举报等手段,不断推进行业自律规范,共同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除此之外,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国歌法》《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新版《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等法律法规国庆后起实施,将影响你我生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 3部互联网新规正式实施 将影响你我!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