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勉励当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logo.jpg

  
  在我们国家,青年不仅指“年轻人”,还有国家民族视野下的特定指向,即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主力军。正因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望甚重,也关心最多。
  
  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勉励他们“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青年,要有担当精神,更要有巨大干劲,以青年的热血与豪迈,对家庭、国家、民族和人类负责,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书写中国青年特有的瑰丽诗篇。
  
  做担当有为青年,要有学习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延安梁家河插队时,在老乡们眼里他是一位“能吃苦、干实事、好读书的好后生”。他经常边吃饭边看“砖头一样厚的书”。他还带领梁家河村民和插队知青们打坝淤地造就良田,建成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离开陕北后,他先后帮村里通了电、修了桥、翻建了小学。当个人奋斗与群众国家一起前进时,青春的热量就能得到最大释放。
  
  今日青年干事谋业,恰逢历史最佳时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当青年的奋斗汗水,汇入时代和国家洪流,他们必将成为亲手书写伟大历史的主角。青年除了要加强学习,增长本领与见识,还要站在时代前列,关心国家民族需要,以有用之身参与最能提升国家与民族之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应对新常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扶贫奔小康,一带一路推进全球化……这些即将改变中国与世界的国家行动,都需要青年积极参与,勇当中流砥柱。
  
  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历史上,青年曾被寄予救国图存的重托,今日之中国青年,沐浴在党和国家开辟的繁荣发展事业的阳光之下,更是中华民族崛起复兴的担大任者。青年要励志,要有信仰,要跟着党走,要有激情有干劲,做世界上最优秀最有创新能力最能干事的新一代,在追逐、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共建国家和民族最美好的未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