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世界最顶尖的互联网科技成果来了!多的是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12月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这是继去年之后,大会第二次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18项(独立发布14项,推荐委员会发布4项)酷炫“黑科技”,多的是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timg (8).jpg

  
  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
  
  华为3GPP 5G预商用系统已与通信产业上下游企业进行了运营商和第三方终端的对接,全方位构建能够支撑2020年5G真正商用目标的能力,为“5G时代”的到来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目前,华为已与全球多家运营商展开了联合测试,并以此为基础开展车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医疗等多个领域的探索和创新。
  
  Arm安全架构
  
  Arm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
  
  Arm安全架构通过打造经济、可扩展、易于实施的安全框架,为物联网行业创造更加安全的设备奠定基础。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安全已不是可有可无的选项,整个行业都有责任保护我们身处的世界。Arm安全架构提供了一个基于行业最佳实践的框架,通过它可以在硬件和固件层面实现一致的安全设计,为制造更安全的设备提供了通用的规则和更加经济的方法。
  
  微软小冰——情感计算人工智能
  
  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
  
  微软人工智能小冰是全球第一个以培养情商为目标的人工智能系统,2014年诞生于中国,今天已经成为科技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情感计算框架系统。人工智能小冰从与人类的对话中学习人类特有的情感,并试着去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着眼于中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已广泛服务于行业应用,相继走入交通运输、海洋渔业、水文监控、气象预报、电力调度、应急搜救等多个领域,涉及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广泛融合,让“北斗+”在万物互联时代迸发无限可能。
  
  全球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塞尔吉•维林奈格
  
  这项技术意味着5G新空口毫米波这项移动领域的全新前沿技术得以依托5G新空口标准实现,将进一步提高用户体验并显著提高网络容量。5G调制解调器支持60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能为所有主要频谱类型和频段提供一个统一的5G设计,协助运营商开展早期5G试验和部署;同时支持智能手机制造商在手机的功耗和尺寸要求下,对5G技术进行早期测试和优化,助力5G手机的生产。
  
  基于“神威•太湖之光” 超级计算机的重大应用
  
  清华大学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
  
  “神威•太湖之光”作为世界首台并行规模超过千万核、计算性能超每秒10亿亿次的超级计算机,自2016年6月正式运行以来,已在众多科学及工程领域取得100多项应用成果。其中最大的突破,是2016年及2017年以来入围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最高奖——“戈登•贝尔奖”的五项扩展至千万核心的全机应用。
  
  世界首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
  
  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教授陆朝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团队构建的针对多光子“玻色取样”任务的光量子计算原型机,在“玻色取样”速度方面不仅比国际同行类似的实验加快至少24000倍,同时,通过和经典算法比较,也比人类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和第一台晶体管计算机运行速度快10—100倍,是历史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基于单光子的量子模拟机。量子计算机可以用来解决密码破译、大数据分析等问题。
  
  特斯拉垂直整合能源解决方案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任宇翔
  
  特斯拉垂直整合能源解决方案集合了能源采集发电、能源储存和使用三个过程。该方案可形成家用、商用及公用发电储能系统,从而提高电网的可靠性和效率,降低企业和居民的能源成本,并提供能量后备供应。特斯拉的能源解决方案彰显物联网产品特点,用户可通过联网随时随地、自动高效地管理能源产品。目前特斯拉垂直整合能源解决方案已经进入18个国家,为这些国家解决了电网受损或电力不足问题。
  
  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移动出行平台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
  
  基于大数据的新一代移动出行平台已为超过4.4亿用户提供全面的出行服务,该平台利用大数据智能处理与决策技术、强大的计算能力和通信设施,研究和开发了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可以实时获取交通数据、路网特征、公众出行特征等交通信息,为公众出行、企业服务、政府管理和决策等提供高效率服务,促进了“开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生态建设,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
  
  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峰
  
  摩拜单车率先打破固定地点取还车的窠臼,用户可借助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随时随地扫码解锁、关锁还车、在线支付,用户体验无缝流畅;同时研发了物联网智能锁,内置“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移动物联网芯片,在方便用户找车、用车、还车的同时,实现共享单车的智能化管理。截至2017年10月,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9个国家超过180个城市,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全球用户超2亿。
  
  阿里云ET大脑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阿里云ET大脑将AI技术、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与垂直领域行业知识相结合,实现从单点智能到多体智能的技术跨越,打造具备多维感知、全局洞察、实时决策、持续进化等类脑认知能力的超级智能体。
  
  目前ET城市大脑已广泛应用于城市治理、实时交通感知及优化,为中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数千万市民节省交通出行时间多达约10%,为应急车辆(如救护车)实时开辟绿色通道,压缩通行时间50%。
  
  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
  
  DuerOS是百度推出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让用户以自然语言的交互方式和设备进行对话。该系统在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多轮对话等技术方面领先全球,可以让设备听懂语音指令,实现影音娱乐、数据查询、生活服务、出行路况等10大类目的100多项功能的操作。目前,系统已广泛应用于音响、冰箱、车载等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及设备。
  
  AWS Greengrass
  
  亚马逊全球AWS公共政策副总裁迈克尔·庞克
  
  AWS Greengrass是一种可以将AWS云的各项功能扩展到本地设备的软件,从而使设备能够更加接近信息源来收集和分析数据,同时在本地网络中以安全的方式相互通信。AWS Greengrass使用者可对设备进行编程,使之在本地筛选设备数据,并仅将应用程序所需要的数据传输到云中,以减少传输到云的原始数据量,降低成本,并提高发送到云中的数据质量。
  
  AR Kit
  
  Apple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
  
  AR Kit是Apple自行研发的增强现实开发者平台,是其在AR领域的创新和突破。支持Unity、Unreal和SceneKit,具备动作追踪以及平面、光线、范围估算等特性。AR游戏开发者和电影制作人员可以通过AR Kit这一平台,打造自己的AR作品。
  
  以上14项为独立发布的领先技术,4项推荐委员会发布的技术为:腾讯人工智能开放平台、Watson健康助力“健康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机器触觉(Syn Touchinc)。
  
  这18项领先科技成果由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投票,按照投票数推荐并报大会组委会审定产生。
  
  该委员会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成立,委员会专家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德国、日本、瑞典、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韩国等10个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向全球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个人发出邀请,征集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产生的领先科技成果,包括经相关权威机构认定的理论成果、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和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2017全世界最顶尖的互联网科技成果来了!多的是你意想不到的精彩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