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摆渡人”去世 万名网友献花缅怀

   每周五下午,在宁海长街镇岳井村的渡口上,总有这么一个画面:一位肤色黝黑的教师带着一群小学生赶渡轮。但是,这温馨的一幕却永远地被定格在1月14日——15年跨海护送学生放学的张翎飞老师,于1月14日因病去世,年仅56岁。

640.webp.jpg

  
  只为一句承诺 他坚守十五载
  
  2002年,由于学龄儿童减少,只剩46人的宁海隔洋塘村小学被撤并到一水之隔的长街镇小学岳井片校。岳井小学作出承诺:每周有专人负责送孩子上学放学,不管刮风下雨,都要把孩子安全送到家中。当时,同为隔洋塘村村民的张翎飞主动请缨。揽下这个活,不仅没有任何报酬,还要担负起沉甸甸的责任。但是张翎飞说,“海岛孩子读书不容易,我顺路,水性又好,是这项工作最合适人选。岛上村民大多以务农为生,接孩子要耽误一个下午;孩子们都是自己的邻居,就要把他们当自己孩子一样。”
  
  事迹引爆网络 万名网友献花
  
  张老师去世的消息经央视新闻、紫光阁、浙江新闻、甬派等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网民的热议,众多网民通过留言表达了对张老师的敬意和缅怀,有网民这样写到:看到这个新闻感到很难过,为这么好的一位老师英年早逝而感到惋惜,他是一名值得我们尊敬的灵魂工程师。
  
  1月18日,在张老师的葬礼举行之际,浙江新闻移动客户端推出一则“给最美摆渡人献花”的信息,2.7万余名网友给张老师献花。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最美摆渡人”去世 万名网友献花缅怀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