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社会组织 | 浙江成立青年网络协会 网聚互联网青春力量

   丁香医生创始人、地心引力联合创始人、差评创始人、触手直播CEO,还有普华资本创始人、老斯基财经创始人……日前,这些杭州独角兽企业负责人或者是准独角兽企业负责人齐聚钱塘江边,进行了一场“CEO圆桌会”,他们在讨论些什么?

640.webp.jpg

  这是应浙江省青年网络协会之邀,进行一场关于“互联时代力量 赋能青春智慧”的讨论,这一期的主题是产品思维为原点,打造新时代内容电商。共青团浙江省委宣传部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浙江省青年网络协会是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共同发起成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协会和平台把浙江省内各互联网企业聚集起来,打造一个交流、交融、交汇的平台,同时为各互联网企业提供好各方面服务。“互联网企业的行业特性决定了其从业人员年龄普遍较为年轻,这股年轻的力量,正是共青团需要服务和凝聚的青春力量。”
  
  那么,新媒体时代,内容和电商如何结合?互联网中的青年力量如何凝聚?
  
  拥有3000万粉丝的丁香医生也经历过低谷,为此还特意开了一个自命名为“丁香医生新媒体的伟大复兴”的会议,确立了影响心智、高度传播、内容获客的定位,丁香园副总裁、丁香医生创始人初洋介绍,“平台签约了800+的作者,审稿的专家就超过千人,首先确保了内容的的专业化。”差评创始人极为认同,他表示,内容的专业度是非常需要的,是新媒体更成熟、更强大的必由之路。
  
  内容专业了才能与电商更好的嫁接。
  
  近日,内涵段子的关停,部分视频节目的下架,再次引发关于如何维护网络视听节目的传播秩序的热议。触手直播这个专门为了游戏“大神”搭建的直播平台也成了焦点,触手直播CEO曹建根声音不大,却为主播们“洗了锅”,“玩游戏玩的特别好的这些人,常被冠上’玩物丧志’,其实他们也渴望自己的技能被认同。希望在平台当中引导青少年走向正面的职业和个人追求,让所有’玩物丧志’的同学更具正能量。”

640.webp (1).jpg

  
  这样的讨论持续了整个下午,一直到华灯初上,大家都意犹未尽。
  
  据悉,成立省青年网络协会是为了更好的进行互联网企业建团。这样结合时下热点进行的交流讨论正是其中的一环。据介绍,接下来协会还将定期走访在杭互联网企业,深挖互联网企业需求,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构建互联网企业发展良好生态,促进青年网络协会有效运转,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深入推进“互联网+”,不断增强协会与企业的黏性,积极发挥协会在互联网企业团建中的重要作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络社会组织 | 浙江成立青年网络协会 网聚互联网青春力量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