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浙江怎么建 来看看最新的顶层设计

   从去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到今年年初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被大家广泛提起。

500478636_wx.jpg

  
  听起来有些“高大上”的战略布局,和老百姓到底有什么关系?哪些区域、项目会列入发展重点?哪些标志性的大通道项目将对浙江经济社会产生重要影响?
  
  5月28日上午,在近一个小时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披露了大量重要信息。在顶层设计中,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既相互联系,又各有侧重,也与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的目标追求一致。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的目标分为两个阶段,近期到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
  
  大湾区
  
  绿色智慧和谐美丽的世界级现代化大湾区
  
  湾区经济已经成为全球高端要素竞争的主战场,浙江对于大湾区的建设早有谋划。2017年6月,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又明确提出,加快建设环杭州湾城市群;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重点建设杭州湾经济区,加强全省重点湾区互联互通,推进沿海大平台深度开发。

11.webp (1).jpg

  
  大花园
  
  核心区是衢州丽水 建设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建设“大花园”是浙江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打造“诗画浙江”鲜活样板的重要举措,范围为全省,核心区是衢州市、丽水市。

22.webp.jpg

  
  大通道
  
  2035年9成县市 通高铁有机场
  
  大通道如何建设,也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建设大通道要聚力构建“三个1小时”交通圈。到2022年,基本建成省域1小时交通圈、市域1小时交通圈和城区1小时交通圈。到2035年,90%以上县(市)通高铁、有机场,在全国率先建成现代化的交通强省。

33.webp.jpg

33.webp.jpg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未来浙江怎么建 来看看最新的顶层设计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