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高湿!35℃桑拿天已发货 浙江人准备接招!

   副高的威力已经初现。

33.png 

  昨天占据浙江多日的降水势力进一步缩减,下午除浙北北部部分出现阵雨天气外,其余地方的降水基本结束。
  
  没了雨水的压制,高温就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截至25日下午3点,浙南最高气温在35℃上下,其中,丽水达到35.5℃!
  
  今天起,升温的大幕正式拉开,最高气温会逐渐向35℃靠拢。因为刚下完雨,湿度也是杠杠的,加上高温,这个滋味可想而知。
  
  前几天出门衣服湿哒哒是被雨淋的,这几天你出门衣服就要被汗水浸了。
  
  但现在我们还在梅雨季节,这情形看着感觉像三伏天啊,难道这雨以后都不下了?浙江要出梅了吗?
  
  其实这个时期本身就是副高和冷空气的角逐,如果后期副高减弱,冷空气南下,梅雨带就会再次回归,雨就又下起来了。
  
  目前来看,到28日夜里,副高就开始示弱了,届时冷空气趁机南下,仅仅就杭州来说,就会出现比较强的降雨天气过程。因为高温过后聚集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梅雨带北抬后再南移出现的降雨,往往会暴雨成灾。

22.jpg

  
  今明两天浙江还是晴到多云为主,大家出门还是要做好防晒防暑准备。尽管现在比不上酷暑时期,但耐不住湿气重,黏腻腻的还是不好受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高温高湿!35℃桑拿天已发货 浙江人准备接招!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