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为期一周的“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于6月26日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正式启动。

11.jpg.jpg

  
  97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中国革命的航船也自此正式扬帆起航。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署名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起点上,开展“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广泛宣传“红船精神”所蕴含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为了激励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来自中央、北京、河北、江西、贵州、陕西等4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从嘉兴南湖出发,前往湖州、宁波等地,深入基层一线,挖掘新时代下各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争做“红船精神”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的感人事迹,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把各基层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和推动创业创新的初心故事分享给大家。
  
  参加活动的记者代表毛嘉炜表示,在这次“红船精神”主题采访活动中,将俯下身、沉下心,用自己的眼力、脚力、脑力、心力、笔力,用心捕捉发现“身边的初心”,运用图片、文字、H5、视频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形态生动呈现“红船精神”在浙江这片热土上的蓬勃活力与生机。
  
  据悉,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北京、河北、江西、贵州、陕西等省(市)网信办共同参与协办,嘉兴市委网信办承办。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