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文润同心·争做网上好职工”主题系列活动

   7月5日上午,由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嘉兴市总工会、嘉兴市委网信办承办的全省“文润同心·争做网上好职工”主题系列活动当天在嘉兴南湖边拉开序幕。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全国总工会网络工作部部长江南,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组织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嘉兴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孙贤龙等出席。

986e8a5e6fb46453fff8089da8f32660.jpg

  
  上午9时,火炬传递活动开始,3名嘉兴优秀职工从红船边采集火种,赵世洪点燃主火炬,史济锡宣布浙江省“文润同心·争做网上好职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火炬传递、基层接力活动开始。全省11个地市、嘉兴五县(两区)、经开、港区及省本级职工代表组成21个接力队,开展环湖接力,号召全省职工网民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积极健康的职工网络文化,弘扬红船精神,凝聚职工力量。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上台触动大屏,显示嘉兴市、浙江省、全国地图的LED大屏依次点亮,象征红船精神照亮全国工会系统。启动仪式现场还表演了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大合唱《南湖之歌》。产业工人代表集体宣誓“争做网上好职工”。
  
  据了解,“文润同心·争做网上好职工”主题系列活动将推出“12351+”计划:围绕全总和中央网信办“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提出的要求,在全省开展100场线下活动;发展2万名职工好网民宣传员;通过线下线上宣传,直接覆盖300万以上职工网民,并通过5个月的持续活动和二次传播,影响全省1000万以上职工。
  
  系列活动还包括“网络正能量好故事”征集活动,在“浙江网上职工之家”网站和“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页面,面向全国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征集“网络正能量好故事”;做好“好网民正能量”系列示范性征集活动发动工作;举办新媒体沙龙等。通过这些活动,引导全省职工切实增强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启动“文润同心·争做网上好职工”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