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重拳出击 依法处罚宁波120骚扰电话事件涉事企业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重拳出击 依法处罚宁波120骚扰电话事件涉事企业

  近期,大量楼盘推销电话呼入到宁波市120急救热线,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依法对涉事的宁波梦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恒大天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等企业进行立案调查。经查明,宁波梦飞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借用北京恒大天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向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申请开通经营性语音中继线并经营增值电信业务,向宁波市120急救热线拨打骚扰电话1600余个,造成恶劣影响。浙江省通信管理局依法对宁波梦飞通信设备公司、北京恒大天创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将其纳入违法不良信息记录库和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下一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十三部委《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要求,联合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充分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等手段,坚决遏制骚扰电话蔓延态势,合力斩断骚扰电话利益链。
  
  相关新闻
  
  7月31日,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组织行业内相关企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部门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会议宣贯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内容,结合当前浙江省内骚扰电话治理现状,督促行业内各企业对照专项行动重点工作,规范通信资源管理,提升技术防范能力;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源头治理,打击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的行为,合力斩断骚扰电话利益链,实现商业营销类电话规范拨打,恶意骚扰和违法犯罪类电话明显减少的目标。各企业表态将认真落实十三部委文件精神,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实施方案和建议。
  
  董艳副局长强调,各企业要充分认识骚扰电话治理对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当前省内骚扰电话治理的严峻形势,要出重拳、下狠招,坚决遏制骚扰电话蔓延态势。浙江省通信管理局要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推进骚扰电话齐抓共管、共防共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重拳出击 依法处罚宁波120骚扰电话事件涉事企业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