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共建 共治 共享——清朗网络网民共参与”分论坛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7日-2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宣传周将通过1场开幕式,6场大型活动,6个主题日系列活动,运用展览、论坛、公众体验、竞赛等多种形式,打造一场网络安全的盛宴。

  共建 共治 共享“清朗网络 网民共参与”分论坛于9月18日上午举行

大无畏.jpg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 致辞

  “网络素养教育:多元主体推动”对话交流

  中共杭州市余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姝等六位嘉宾参加“网络素养教育:多元主体推动”对话交流

  王姝代表在分论坛嘉宾交流环节中分享了她对浙江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梦想E站的建设体会。

  王姝代表在发言中谈道,在推进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的实践中,感触很深的一点就是:网络素养教育,不能脱离社会环境,需要榜样引导的力量。

  梦想E站是浙江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示范基地,它所处的未来科技城区域是杭州比较典型的信息经济高地,无论是互联网行业,还是法律、教育等相关领域,都有不少社会资源可以助力,让梦想E站能更好地发挥对青少年群体的专业影响。所以,在推进过程中,除了形成一些规范的成体系的指导教育之外,提供现实榜样的力量也十分重要。在阿里巴巴、在梦想小镇,余杭拥有相当活跃的互联网创业群体,他们对当代青少年都是非常好的示范,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需要这些榜样的力量,去形成一个社会化环境。

  王姝代表在发言中也表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应该回归到青少年群体的综合素质教育这个话题中,而不仅仅止于针对性地做网络素养教育,从一点到多点、以点带面地去做更多青少年素养提升工作,会收获更多的成风化人的效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共建 共治 共享——清朗网络网民共参与”分论坛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