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网络文化协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近日,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执行总编辑、总经理方卫英当选第三届会长,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副处长陈思当选秘书长。阿里巴巴集团、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新蓝网等十五家会员单位当选为新一届副会长单位。

宁国府.jpg

  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季晓斌出席大会。他表示,《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年度)》显示,截至2017年底,浙江网民规模达到3956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8%,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互联网正成为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也正快速颠覆重构、改变着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以积极态度、创新精神大力发展和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日益成为网络文化业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共识。五年来,省网络文化协会二届理事会致力于提升对会员单位指导和服务水平,较好地挖掘和发挥了网络文化服务企事业单位的特色和能力,有效起到了网聚正能量、激发创新力、推动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当下,互联网赋能文化发展成为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一个新趋势。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新技术的广泛运用正在改变着网络文化传播格局,网络不仅仅是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和渠道,更成为了文化消费、文化享受的平台。省网络文化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着力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于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着力于立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于团结各方力量参与网络协同治理,同时进一步加强协会的体制机制建设,更好地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平台的作用。

  方卫英会长就服务工作大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推进行业发展等三个方面,与新一届协会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探讨。她表示,在互联网新时代,在互联网基因特别活跃的浙江,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更是重任在身,重责在肩。网络文化协会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上更有作用。组织网络媒体,紧跟省委中心工作,讲好“浙江故事”,引领好网络舆论建设,推进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变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协会要在创新活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上更有作为。创意策划和组织一些更“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活动,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共建共享和谐健康的美好文化家园;协会要在凝聚力量、推进行业发展上更有进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协会的协调、联络、服务能力,以优质服务凝聚会员力量,推动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是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领导下,由全省从事网络文化信息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自2011年3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持为会员单位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和为党委政府监管服务的宗旨,积极团结全省网络文化单位,维护行业和会员的正当权益,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协会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参与和大力支持下,牵头编撰《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建设浙江省网络媒体联合辟谣平台,精心组织策划网络文化季活动,积极推动省网络文化建设,大力开展群众性的网络文化活动,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的良好效应,有效发挥了凝聚力量、促进发展、改善管理、强化自律的积极作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网络文化协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